乱炖家电:乐视这次能化险为夷吗?

2017-07-07 14: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乐视电视被停止代工、贾跃亭存款被冻结、总部门口躺满讨债人...可以说乐视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

1

  昨日贾跃亭已辞去乐视董事长的职务。并在微博中发布声明会对危机承担全部责任,会把欠款全还上。有人说乐视风波不断,不是因为梦想太大,而是因为扩张太快。有网友感慨到,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对于贾跃亭的立场有人分析称由,于严重债务问题使得贾跃亭处于‘信用破产’的边缘。目前,乐视正在积极寻求为旗下各个业务融资,此时斩断和贾跃亭的联系,可能是乐视的一个转机。如今贾跃亭走了,乐视能化险为夷吗?

2

  比起乐视的四面楚歌,小米可谓是风光无二。继上周小米推出9999元150寸激光电视搅局电视市场后,目前,从消息称小米即将推出一款“米家全变频空调”,并由长虹代工生产。这也意味着酝酿三年多的小米空调计划,终于有望落地,空调行业即将迎来一个雷军这位价格屠夫,不知道董明珠作何感想?

3

  或许董明珠根本没有时间想这些。目前董明珠为格力手机算是操碎了心呐!格力“色界”手机开卖仅售出8台,三天内销量猛增700多倍,一时间疑似刷单声四起。随后董明珠出面高调回应:“我说格力最大的品质就是不作假,这是我很自豪的,我从来(认为)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对于董阿姨的这些言论,很多人都觉得她简直自信心过剩。而现实中,格力手机确实离世界级别差得很远。就口若悬河惹祸而言,可见董阿姨被嘲并不亏。

4

  一个放下了手机;另一个捡起了手机。雷军和董明珠五年赌约2018年就到期了,那么问题来了你认为谁能赢这十亿?

5

  不过在董明珠看来输赢或许早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吸引大众眼球。这不空调旺季一到,董明珠又双叒叕出手了,矛头直指老对手“美的”。以美的“制冷王”系列空调侵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提出索赔5000万元。一向不太愿意过多抛头露面的美的只好被迫迎战——连续在广州、苏州两地对格力空调发起3则诉讼,累积索赔4000万元。不过,事情还没完。昨日上午,美的再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格力侵犯其“轴流风轮”发明专利权并索赔1000万元。看来美的是动真格的了。

  无论官司结果如何,或许在董明珠眼里侵权诉讼已成为一种“免费的广告手段”:“不管赢不赢,先告了再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