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过日子要有董明珠的精明头脑

2017-06-30 09: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近期,北京、重庆、上海、深圳等多地公布了2017年新的社保缴费基数,由于上一年平均工资的增长,各地社保缴费基数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北京职工以7706元的月均收入名列前茅,惹得网友一片大呼“拖后腿拖的连渣渣都不剩”。这真可谓生活处处有惊吓,好端端的过日子,总得时不时的来件意外的事刺激刺激你。社保缴费基数上调,最直观的影响就是到手工资变少,人们又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136316476

  这可支配收入变少了,过日子就得精打细算,本来还计划去日本旅游顺便背个马桶盖回来,这下也得考虑考虑了。不过,前不久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带来了好消息。目前国产智能马桶盖呈现“四升一降”,即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从2015年的60%提高到2016年的82.4%,全行业的产量上升了29%,国内的销量上升了43%,出口量上升了4%,“往回背马桶盖的现象”在下降。

u=444580780,1909420317&fm=214&gp=0

  不仅国产马桶盖变得更好了,以后家里洗衣机坏了也不用费钱修了,因为共享洗衣机越来越火了。早前,共享洗衣机在上海首度亮相引来无数群众围观,近期洗衣租赁共享平台“悠洗”又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今后用户可通过悠洗App远程操控洗衣机,对洗衣机状态进行实时观测并能一键下单支付。经过本次融资之后,悠洗平台的估值接近1亿元。数据显示,悠洗每天的订单数量已经突破1000单,月流水12万-13万元,用户数量在3万人左右。由此可见,当下共享经济的热度依然不减,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我们当然希望这些惠民项目越多越好。

b59e6b13ef5e4f159c8d77779925ae60

  当然,精打细算的宗旨并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随着时代的发展,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正如眼下家电与家居的融合,它不仅是一种消费方式的变化,融合背后也是生活方式的改变。放在过去,家电和家装完全是两个行业的事,互不干涉。但现在不同了,去年年底,天猫电器城和天猫美家等业务融合,成立了电器美家事业部。近期,国美宣布2.16亿元领投标准化家装品牌爱空间。事实上,这种新型零售业态的形成更利于给消费者带来满意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享受更多便利。

acb6817b9ee905d1

  如果说老百姓精打细算是为了日子过得舒坦点,那么同样精于算计的董明珠也是为了格力的未来之路更平坦。近日有消息爆出,董明珠继造车、造手机之后,又要建格力学校了!此前,董小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格力进入教育事业一是为了强化人才培养,让普通员工转型升级,二是培养一批专业的技术专家。由此看来,教育产业也许会成为其孵化的潜在利润增长点,就算短期内它并不能在格力的业绩上显现,但未来却能成为格力网罗科研人才的利器。

mp62252147_1457335024092_2

  除了建学校,本周格力与美的的专利争夺战又有了新进展。美的不再被动应诉,先后在苏州和广州,提起针对格力的三起专利侵权诉讼,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索赔额度达到4000万元。最终结果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专利诉讼是行业领导者清理市场的手段之一,更是打击主要对手的重拳。

  不过,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董小姐为啥要走这步棋实在是不得而知,这事件里面的水有多深我们也不甚清楚。还是老老实实的努力学习、好好工作,让工作业绩变现拿在手里,才是吃瓜群众们的当务之急。(王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