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美的蝶变中演绎“生活大爆炸”

2017-06-26 16: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狂欢毕,收件忙。榜单舞,战绩出。经历了大半个月的鏖战,家电企业618成绩单再一次被刷新。

4

  美的集团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6月1日至18日,美的系全网销售总额突破45.8亿!618当天,美的系全网销售总额突破18.9亿!全品类、大家电、小家电行业均排名第一!

  据了解,618大促当天开场仅10分钟,美的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就已经突破去年全天。当天上午11点,美的生活电器全网销售突破1.1亿,超过去年全天销售额。618全天,美的生活电器全网销售额超过1.56亿,共计卖出超过800000台产品。

  2016以来,美的凭借“三连购”引发行业热议,并购、国际化、智能制造、科技转型毫无悬念的成为了美的集团的形象标签。殊不知,在集团蝶变转型过程中,美的生活电器无论是在市场规模还是技术创新方面,均已实现了巨大突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的生活电器的蓬勃发展,除了依托集团研、产、销的优势之外,其自身的产品战略、营销策略等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量变”到“质变”

  继去年12月份发布定价为6999元的真空变压IH电饭煲引起轰动之后,美的生活电器在今年的新品发布会上,着重推出了IH微压静音精萃破壁机“擎天柱”、号称“小钢炮”的美的高速精萃破壁机、有“钢铁侠”之称的美的焖香精萃破壁机,以及史上首款无网双段压榨原汁机等明星产品。

3

  业内观察人士发现,与以往一次性发布数量众多的系列和型号的产品不同的是,美的生活电器的打法正在向着由“量变”到“质变”的方向发展。

  在以前,一年的时间里,美的要在市场上推出接近8-10个系列的饭煲产品,型号约在30-40个。随着美的生活电器转型变革的深入推进,以前的机海战术已经演变为明星产品和“黑科技”的较量。

  奥维云网小家电事业部分析师翟丽媛指出,在今年参与618大促的小家电产品中,便宜不再是唯一的选择。不定期的价格战使得消费者对低价已经感到疲惫,单一的低价促销很难提振消费者兴趣,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便捷性、健康性、时尚感、科技感以及具有细分功能的小家电产品受到青睐,商家主推产品更趋向品质化,中高端产品比例增加明显。

  此前,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相关人员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表示,过去做市场靠销售驱动,基本做法是通过人海战术和机海战术,现在要同时解决人海和机海的弊病,产品要做精品工程。

  科技支撑 产品领先

  据了解,美的集团非常重视“产品领先”战略的贯彻实施,在“好米饭、健康米饭”等品质诉求的驱动下,美的生活电器首创了三大黑科技:多段IH加热技术、可变压力技术、真空鼎釜内胆。在烹饪过程中实现加热分段控制、锅内压力可调、真空内胆强力聚能锁水保温,在消费体验升级的同时传递直观的美好生活哲学。

tup

  此外,美的生活电器还首次把IH加热技术应用于破壁领域。其中,号称破壁机之王的美的IH微压静音精萃破壁机——“擎天柱”,热效率是普通破壁机的1.6倍,沸腾时间缩短50%,实现行业突破加热均匀,快速不糊底,完美解决了“不够快、不够细、不够静”的行业三大痛点。

  据了解,今年5月25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公示的2016年度佛山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中,美的生活电器共有三项技术荣获2016年度佛山科学技术进步奖,在项目汇报、现场考察、专家质询等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委员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此三项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其中,《基于磁悬浮稳压技术的智能电压力锅研发及产业化》、《基于恒匀火关键技术的电磁炉研究与产业化》两个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佳绩,《基于瞬时变压控制与宽频分区IH加热技术的电饭煲研究与产业化》获得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的佳绩。

  技术创新带来的企业自信直接体现在了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接触中。在美的生活电器全国官方巡展过程中,创新产品的展出吸引了大量观众聚集参与产品体验,各色创意互动也引起广泛关注,而产品核心技术的揭秘更是掀起了活动高潮。

weiguan

  6月17日-18日,2017美的生活电器全国官方巡展南京站,仅两天时间爆卖就50万,充分体现了用户美的产品的信赖和支持。

  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相关人员表示,巡展活动旨在展示美的生活电器的最新产品和创新科技,让消费者亲身体验产品。在坚持品质与科技双重提升的前提下,通过巡展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深度交流,未来美的生活电器会更深入的关注消费者需求,不断研发、改进、创新产品,引领科技改变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