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启蒙教育 西门子家电用行动暖人心

2017-06-21 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清澈纯净的眸子,羞涩纯真的笑脸,启蒙成长的年纪,这是世上最美的“花朵”。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南部的小县城海原,这样的孩子不在少数。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使这里十年九旱,黄土高原地貌使这里沟壑纵横。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当地很多适龄儿童面临着辍学的窘境。

xi1

  “如果没有这些简陋的启蒙小学,孩子们很可能因为年纪太小、学校太远而成为失学儿童。”“红顶公益爱心团”的成员们告诉记者,正是有了这些小学,小小的孩子们才能够步行十几分钟来上学,等到他们2年级毕业,就要到距离遥远、规模大一点的小学寄宿,不然,他们很可能因为年纪太小、学校太远而成为失学儿童,要知道那些小学都要步行1-2个小时才能走到。

1

  据了解,海原县史店徐沟小学、曹洼乡脱烈小学和白崖小学,均是只设立了学前班与一、二年级的学业启蒙小学,地理位置偏远,学校硬件设施差,师资力量薄弱,其中人数最少的学校只有20个学生和2名教师,人数最多的学校学生也不超过50个,而且全部为回民。

  6月16-17日,由西门子家电、博世家电、海尔、美的、林内、庆东纳碧安、太阳雨、格美淇、万宝等企业代表与红顶奖组委会共同组建的“红顶公益爱心团”,来到徐沟小学、曹洼乡脱烈小学和白崖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文具、书籍、保暖套装、足球、跳绳等用品,还带来了电脑协助学校搭建多媒体教室,助力孩子们的学业。

4

  红顶公益爱心团西门子家电代表告诉记者,海原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学校环境和设施很不理想,孩子们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帮助。西门子家电加入红顶公益组建的“红顶公益爱心团”,就是要用实际行动传递红色正能量,给山区孩子带来关怀。

7

xi2

xi3

  事实上,作为全球知名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始终以“长期可持续性发展”为原则,以“为人们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为理念,将环保节能与创新贯穿和落实在品牌相关的整个产业链环节中。这种持之以恒和务实的精神与理念,也体现在西门子家电的公益行动中。

  多年以来,西门子家电认真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与政府、合作伙伴、社团等机构进行广泛的合作,积极参与到了环保、慈善、社会公益和教育培训等事业中去。

  参与“I-Green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彩绘冰箱及拍卖活动,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支持抢险救灾,捐建“爱心洗衣房”等等,西门子家电在绿色环保、艺术发展、扶危济贫、灾难救助、家庭健康等领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西门子家电“助明计划”是西门子家电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自2015年11月启动至今,已累计为超过25000名儿童安排眼疾筛查,为约750名儿童提供配镜、视力矫正、手术等医疗援助。同时,项目为经济水平欠发达的湖南涟源400余人次县、乡级医务人员提供眼科知识培训,给当地医院装配眼科诊疗设备,多措并举改善涟源贫困地区儿童眼科保健医疗环境,让孩子拥抱健康幸福的童年,探索明亮多彩的世界。

  红顶公益爱心团西门子家电代表告诉记者,西门子家电始终牢记社会责任,期待用实际行动温暖、照亮更多的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