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618   格力   京东   夏普  

乱炖家电:今年618火药味太浓

2017-06-09 1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618你打算买点啥?”端午刚过,一年一度的618电商促销季就拉开了序幕,各路新品轮番上阵,大电与小电齐飞,秒杀、满减、优惠、白条让人血脉喷张,不买,不买不快!

640.webp

  这不618大戏的两个主角京东和阿里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量曝光的机会,猫狗又开撕了。天猫表示,今年“6·18”天猫在家电、食品、母婴等各细分领域的促销力度将是前所未有。面对天猫主动掀起的价格战京东全面迎战,并表示618将变革新玩法,全面联动线上线下、引入消费者的参与和品牌商的协同,与品牌商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新的零售价值。如今从双方竞争态势上来看,今年618火药味儿比往年更浓。

640.webp (1)

  最近珠海银隆冲刺A股IPO刷爆家电圈,没有董明珠或许家电圈鲜有人知道银隆这个企业。在去年极力推动格力电器100%并购银隆未果之后,董明珠仍然没有放弃珠海银隆,并以个人身份向银隆投资。由此看来,董明珠集所有资源和心力捧红的珠海银隆,能否顺利上市,能否为她创造出巨大财富,还需要时间来验证。讲真,造车是一件大事,需要谨慎认真、有条不紊,步子迈的太大或许很容易重蹈乐视造车的覆辙。

640.webp (2)

  提到乐视,最近真是坏消息不断。日前有媒体报道乐视在多个海外市场全线溃败。曾经风光无限的美国办公楼彻底落魄了——整个办公区人去楼空,贾跃亭曾夸夸其谈的要迅速扩大到12000人的团队目前可能不足50人,一家号称“不差钱”要20亿美金收购美国公司的企业惨淡到以低价在美国二手网站上上以个为单位贱卖书桌、家具……对此有网友感叹,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640.webp (3)

  当然凡事没有绝对,低谷或许蕴藏着触底反弹,夏普就是如此。由亏转盈、联手谷歌、建厂投资、第三次回归中国市场,这一系列的消息似乎令卖身富士康的夏普隐隐有了些绝地重生的意味。去年这个时候,郭台铭并购夏普的举动还带着固执己见的决然,如今的面貌虽然不能说“鸿夏恋”已经修成正果,但重组后颇为顺利的业务运行,起码可以说明富士康给夏普重归市场创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640.webp (4)

  如今继夏普之后,富士康又准备对另一家日本公司东芝下手了。郭老板多次在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日本东芝的倾慕之情。虽然收购之路受到了日本政府和众多觊觎者的阻挠,但郭台铭仍然信心满满。郭老板透露对东芝芯片业务的收购已经获得了苹果和亚马逊的财务支持。日前又有国外媒体曝出,东芝已将选择范围缩窄,基本上锁定在博西和西数两大集团。可见如今收购形势严峻,郭台铭能得偿所愿吗?下周或将见分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