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视风靡全国酒店 乐视收割商用市场

2017-04-27 08: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当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在终端零售市场的竞争陷入胶着状态时,这个行业的领头羊乐视已经找到了新的世外桃源——商用市场,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一块商用领域便是酒店行业。

  作为互联网电视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当初乐视凭借“双倍性能、一半价格”的竞争优势以及“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独特业务模式让乐视超级电视深入人心,同时也让暮气沉沉的彩电市场重新拥有了朝气和活力,如今乐视在零售市场已然一骑绝尘。根据乐视公布的数据,2014-2016年,乐视超级电视销量分别为150万台、300万台和600万台,累计销量已经突破千万台大关。

  夯实了在零售端的领导地位,乐视开始寻求在商用市场演绎同样的剧情,目前乐视超级电视已先后进入银行、教育、广告、餐饮、物流、政府机构、部队等商用市场,而乐视做得最有声有色的当属酒店市场。

QQ图片20170427083403

  根据《2016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初,我国有限服务酒店总数已达到21481家,客房总数为1969145间,光这里就蕴藏着接近200万台电视的潜在需求,这还不包括高端酒店的电视需求。

  以往,酒店行业所在的商用市场更多属于三星、LG、飞利浦、海信、创维等传统彩电制造企业的势力范围,互联网电视企业很难分得杯羹。酒店客房中配备的传统电视与智能电视普遍存在UI界面千篇一律、操作繁琐、功能单一、内容与应用资源匮乏的问题,致使酒店客房中的电视往往沦为摆设,但乐视超级电视的进入正在彻底打破这种僵局。

  在拓展酒店商用市场方面,乐视再次成为整个互联网电视阵营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2015年乐视就开始布局酒店行业。乐视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乐视414生态电商节期间,酒店业务超级电视和系统的销量新增近万。根据相关报道,截至2017年4月,乐视超级电视及智驿系统的合作酒店已近2000家,月新增100家,布设客房超过20万间。

  乐视超级电视为什么能够风靡全国酒店?答案就在于乐视完整的开放闭环“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系统。乐视超级电视的这套生态系统具有强大的自孵化、自进化、自创新、自循环能力,能够基于行业客户的属性和需求以及用户观看习惯提供专属定制服务,并且通过不断的自我进化和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内容资源和延伸服务,持续优化用户的观看和使用体验。

1

  乐视最新升级的智驿酒店系统2.0版本,更是让酒店住客的用户体验提升了几个档次。通过乐视超级电视,住客不仅能够体验到专属欢迎页面和定制栏目,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通过超级电视控制酒店房间内的空调、窗帘、灯光等设备,提升住宿体验和舒适度。在影音娱乐内容资源方面,乐视本身就是依靠优质影视版权起家,其在内容资源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而且乐视开放生态的理念,也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部资源入驻超级电视,客房里配备一台超级电视就意味着住客拥有一座永远看不完的影视内容资源库。乐视超级电视还可以满足细分用户群体的需求,比如亲子家庭及游戏用户,都可以通过超级电视找到自身的亲子互动与游戏需求。此外,超级电视的智驿系统可以向住客推送本地周边服务,并可以实现餐饮、娱乐、旅游、商铺、商品等第三方资源无缝对接。

  乐视超级电视可以实现与酒店管理系统、第三方商家和服务商的完整对接,对用户而言,乐视超级电视可以满足住客更多差异化、碎片化需求;对于酒店来说,乐视超级电视不仅可以增强用户粘性,更可以提高酒店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行成本,而对于第三方商家和服务商而言,超级电视打开了向酒店住客提供商品和服务的新通道。

  由此不难看出,乐视超级电视提供的不再是单一的电视点播服务或互联网电视服务,而更多的是一个酒店、住客、第三方服务商、乐视共融共生、多方共赢的平台和一套完整的酒店互联网生态系统,不但为酒店创造了全新的盈利模式,而且还协助酒店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住户的满意度。

  乐视超级电视生态系统自身的特点决定了使用超级电视的人越多、使用的频次越高,超级电视的自进化、自创新能力和速度就越强大,其能够提供的资源、服务就越多,创造的商业价值就越大。

  乐视超级电视在零售市场的长驱直入,带来的是整个互联网电视产业的繁荣;当乐视超级电视成为酒店客房标配,那么互联网电视行业将迎来另一场集体狂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