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趋势初显 樱花引领健康洗浴生活

2017-04-24 08: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湃文

  热水器几乎是每个家电必备的家电产品,在劳累工作一天后回到家洗个热水澡绝对是再舒服不过的了。以往人们在选购热水器时,更注重安全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洗浴渐成潮流。

  热水器行业不减速 高端化趋势显著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中高端热水器产品销售比重持续上升。其中,2500元以上价格段电储水热水器销售占比从2015年的13.78%提升到了2016年的17.00%;2500元以上价格段燃气热水器销售占比从2015年的42.05%提升到了2016年的48.49%;60升以上电热水器销售占比从43.33%提升到了47.74%;12升以上燃气水器销售占比从46.10%提升到了62.65%。

  在热水器行业的销售渠道中,电商的高速增长为行业的整体发展提供了澎湃的动力。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热水器线上市场零售量规模达到225.3万台,同比增长39.8%,零售额为28.2亿元,增幅达到41.6%。

  此外,京东家电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京东热水器整体增速达到了73%。13升以上燃气热水器逐步成为主流,占比超过40%。60升电热水器一枝独秀,占比近半。

  健康需求激发产品创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家电的消费慢慢转向品质型消费,尤其是以像热水器这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结构升级主要由消费升级带动,而热水器高端化进程的加速也与之息息相关,尤其是以健康需求为重。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健康”类热水器零售额比重已经接近40%。在消费需求持续升级下,预计2017年“健康”类热水器将继续增长,市场份额将超过60%。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希望热水器企业能够在新版路线图的引导下,更好地对热水器产品进行技术创新,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希望热水器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抓住用户痛点,推动产品不断优化,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诉求,促进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

  SAKURA樱花斩获健康品牌大奖

  4月18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7健康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知名厨卫品牌SAKURA樱花凭借顶尖技术和卓越服务,一举摘得“2017热水器行业健康品牌”和“2017中国热水器健康型号”两项大奖,成为健康生活新潮流的引领者。

品牌奖-04

产品奖-07

  不光在健康方面有所突破,樱花热水器免费安检制度也是如此。很多用户对热水器保养知之甚少,机器常常处于“带病工作”状态,给家庭安全造成隐患。SAKURA樱花为此每年定期举行免费安检活动,将隐患消于无形。在2017年家博会上,SAKURA樱花更宣布将全面实行“云智检”,为每个用户家庭配备一个“私人卫士”,当热水器等机器出现故障时,它会立刻反馈到SAKURA樱花的云平台上,随后售后人员会主动联系用户,提醒用户及时预约上门维修,让用户时刻都能感受到优质服务。

  SAKURA樱花总经理黄耀庆此前表示:“用户的消费观念在不断转变,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更快捷、更愉悦地体验洗浴,这也正是一个’健康’品牌需要做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