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新品密集发布 行业发展信号“露出”(2)

2017-04-14 08: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尹丽梅

  传统品牌注入互联网血液  行业强化内容资源整合

  除却技术层面,营销、渠道的推力同样是高端品牌塑造所不可忽视的。为了更好地“接近”消费者,传统电视品牌不再局限于固有模式,而是通过挖掘互联网资源,采用线上联合线下的渠道营销模式,开拓新产品、新渠道,以占得更大市场占有率,比如TCL互联网电视品牌雷鸟的战略布局。TCL多媒体副总裁、雷鸟科技CEO郭彤称,雷鸟在未来营销方面的布局以互联网渠道为主,并同时基于用户运营和内容运营为发展模式。

  除了发力营销与渠道,彩电企业亦在积极寻求对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和开拓。

  据了解,联想电视已与爱奇艺强强联合,整合了爱奇艺、百视通等多家优质视频资源,并实现海外院线版权95%覆盖,国内院线版权100%覆盖;同时,更实现了热门综艺、演唱会、国际顶级赛事直播等24小时持续更新。

  除却联想,TCL互联网品牌雷鸟也在加快与其他品牌内容合作的步伐。据悉,雷鸟不仅和腾讯视频、优酷进行了合作,同时雷鸟还联手南方新媒体实现资源对接。此外,雷鸟也与其第二大股东乐视在内容方面展开了合作。眼下,雷鸟电视拥有数百万小时海量版权内容,并且拥有NBA直播、录播等独家资源。

  而据记者了解,长虹目前也正在与杜比、腾讯、华帝、移康智能、ROOBO智能管家、未来电视,以及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微软、中科院、科大讯飞等企业或机构筹组智能产业联盟,整合上下游资源、完善智能家居以及人工智能的技术。

  事实上,拥有4K HDR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索尼在娱乐内容方面也未敢懈怠。据悉,索尼正积极推进本土资源落地,先后与华数TV、乐视体育、QQ音乐、虾米音乐等国内领先内容提供商展开深度合作,使电视用户足不出户便可畅享优质内容。

  其实,市场越成熟,产品越往高端走,就越需要生态链上的企业相互合作。竞合状态下,行业更易焕发生机与活力。而近两年彩电行业并未表现出较强的发展势头。

  就我国彩电市场来看,2016年在国内彩电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彩电市场虽然顶住了屏涨价带来的压力,实现了小幅度的回暖,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当前我国彩电市场仍趋于饱和,行业进入薄利时代。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彩电零售量为5089万台,同比增长7.8%;零售额为1560亿元,同比下降1.8%。

  有产业观察人士指出,“分水岭”将成为未来电视市场的关键词,彩电行业的变革将逐步从浅水区向深水区过渡。

  同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彩电市场已进入以技术为核心的高阶竞争时代,掌握核心技术并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占据行业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当前彩电业的态势可以预见,2017年彩电市场产业转型、技术迭代的步伐将不断加快。此种形势下,2017年彩电市场将会充满挑战。而随着彩电业竞争越来越趋于白热化,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也将加速,彩电业最终还要回归到“产品竞争力”层面的理性竞争。(尹丽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