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GMCC   压缩机   R290  

中国制造加速走向全球 GMCC向世界展示中国“芯”

2017-04-13 07: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2017年,在中国制造加快全球化脚步的大背景下,GMCC的身影也频繁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从美国制冷展(AHR),到印度国际制冷、空调及通风设备展(ACREX),再到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GMCC在以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征战全球市场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与魅力。

QQ截图20170413071607

  征战美印中 GMCC闪耀三大国际展会

  进入2017年以来,GMCC颇为忙碌,从1月到3月,GMCC辗转于美国、印度和中国这三大全球制冷设备制造基地和消费市场,并以创新的差异化产品获得全球客户的高度好评。

  在1月30日举行的美国AHR展上,GMCC展示了1.5TON-5TON北美轻商专用压缩机、R290环保冷媒压缩机、卧式压缩机、微型压缩机等产品,尤其是1.5TON-5TON系列北美轻商专用压缩机,备受参展观众关注。据悉,该系列压缩机是GMCC针对北美经常出现极端严寒天气专门研发出的产品,在极端严寒天气的工况下,压缩机制热能力可得到提升,保证高出风温度,从而解决常规空调的低温性能衰减问题,扩大空调制热的应用地域。

QQ截图20170413071630

  2月下旬举行的印度ACREX展,是南亚地区重要的制冷空调行业交流平台,在该展会上,GMCC展示了印度专用、中东专用的压缩机产品。其中,印度向超高效压缩机具有降低压缩机压缩功耗、提高系统换热效率、智能优化系统性能三大特点;印度向能源之星18K超高效压缩机,专为印度优化,拥有超高效性能,新产品的能源效率与旧产品相比增长了3%;中东向24K T3专用双缸变频压缩机,针对中东高温环境开发设计。这些针对不同市场需求而设计的差异化产品,受到了印度和中东用户的肯定和欢迎。

QQ截图20170413071643

  3月份的AWE上,主场作战的GMCC携喷气增焓压缩机、变频变容高效压缩机、采用独立压缩技术的超高APF压缩机、CO2压缩机等产品在展会期间大放异彩。尤其是北方煤改电热泵采暖专用压缩机,将GMCC的“绿电”科技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款产品采用创新弹性阀片喷气技术,实现旋转式喷气增焓压缩机技术突破,可实现制热全频段补气,同时取暖能力也有所进步,-15℃环境制热能力相对提升可达20%-50%,可在-20℃环境温度保证高制热量和稳定的出水温度,解决因低温导致的性能衰减问题,运行稳定高效,可靠性高。

QQ截图20170413071654

  从AHR到ACREX再到AWE,GMCC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芯”,让中国制造的旗帜飘扬在占全球人口四成的三个最大消费市场的上空。

  GMCC代言中国制造 以创新征服世界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GMCC压缩机的产销呈持续增长趋势,探究GMCC在全球的成功轨迹不难发现,针对不同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进行持续的技术创新,是GMCC的秘诀。如今,GMCC的压缩机已经覆盖空调、冰箱干衣机、洗碗机、冷冻冷藏等多个领域,并且做到了根据不同工况进行差异化设计,如针对中东地区高温气候和美国极寒天气设计的压缩机产品。

  针对不同应用领域对压缩机的不同使用需求,GMCC对产品的设计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造。GMCC在三大展会上展示的微型压缩机,外形小巧可爱,能满足通讯基站冷却、车载冰箱、医用冰箱、酒柜等多种微环境温控需求,这款产品的背后是GMCC为了让压缩机更紧凑、更轻巧而采取的诸多努力,包括采用一体化端子、取消下壳体焊接、使用全铜储液器、采取激光焊接、选用更加高端的直流调速电机,最终降低高度并提升电机能量密度、减轻重量。

QQ截图20170413071710

  GMCC一直以“为了人类的家园和文明,与伙伴携手,共建绿色地球”为企业使命,通过不断挖掘创新环保冷媒技术、拓宽环保高效技术之路,引导、推动行业走上绿色环保的发展道路,为全球人类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例如,GMCC的R290环保冷媒压缩机,采用既无害臭氧层又低碳环保的碳氢工质R290作为制冷剂,是一种真正低碳环保的产品,GMCC的R290专用压缩机从2013年就已开始批量生产出货,目前已经推出了分体空调、移动空调、热泵干衣机和热泵热水器等多个应用领域的产品。在当前全球致力于温室气体减排的大趋势下,GMCC的R290压缩机对全行业的导向意义自不待言。

QQ截图20170413071746

  在4月10日举行的房间空调器行业R290制冷剂应用设计、制造和安装国际研讨会上,GMCC代表在报告中介绍了GMCC在T3工况下R290房间空调器压缩机的研发成果。GMCC通过降低压缩机内部制冷剂含量、提升润滑油性能、优化压缩机结构设计等手段,成功攻克了R290制冷剂在T3工况下的应用难题。

QQ截图20170413071756

  为了让压缩机更加节能高效,从而持续提升整机的能效水平,GMCC更是进行了不遗余力的创新努力。去年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GMCC推出了应用独立压缩技术的压缩机,这种压缩机采用独立压缩腔设计,主缸和独立压缩腔的压缩过程相互独立,在合适的压力点把饱和蒸汽吸走进行单独压缩,可改善压缩机的功耗以及提高换热效率,使得压缩机能效与系统能效大幅度提升,变频系统APF能效提升约10%。

QQ截图20170413071808

  凭着在高效、环保压缩机方面的持续创新,2017年3月GMCC荣获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极具权威的奖项——AWE艾普兰核芯奖,这是对GMCC产品创新力和品质实力的最好注解。

  如今,我国正走在向世界制造强国转型的道路上,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步伐也在加快,这个过程需要数以千计GMCC这样的中国制造样本企业来引导和推动。通过AHR、ACREX、AWE等国际著名展会,GMCC的全球化之路越走越宽,进而带动中国制造俘获更多的全球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的芳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