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华帝,打破厨电品牌竞争天花板

2017-04-11 08: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中国家电网 讯】4月9日,一场以食材为主题的“秀”在魔都上演。这是厨电界红人、大V华帝与时尚设计大师胡社光联手为人们献上的上海首秀,为2017上海时装周的开启注入了特别的风味,同时也开启了厨电品牌竞争的新篇章。

1491790906709

  宣传海报上提到这场以“食尚盛典”为主题的秀,是美食与时尚共同打造的魔法,现场却比想象更光怪陆离。走秀的模特们穿着胡社光标识性的旗袍、礼服、超高跟,却特别地搭配了柠檬、苹果等食物造型的“蔬菜水果头”。她们在光影交错T台上行走,身后是熊熊火焰映衬下的“华帝&胡社光”。不仅如此,在这个金属乐环绕、全球排名第13的国际俱乐部——MYST秀场的四周还散布着绮丽妖娆的厨娘Dance,随节奏舞动。

12

  据了解,设计大师胡社光为这次食尚盛典带来40套礼服,除了北京时装周芭比娃娃系列,还有20套全新的“食尚盛典”系列;不仅如此,在秀的最后,胡社光还犹抱琵笆半遮面地用婴儿车推出了精灵感十足的未央猪(据称是网易亲养,目前最贵的黑猪)。胡社光称,模特们戴着不同的蔬菜水果的头套、模型,就像蔬菜水果活起来了。蔬菜水果也有生命,他打造的是一场她们与人类共同的、时尚美食大party,未央猪的出现,让这场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奇遇更有趣。

57370335234670632

1491790895865

  “这正是我们需要的魔幻、先锋之感”,华帝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卢楚麒告诉记者,T台尽头那个像食材操作台一样的酷炫的打碟区,放置了华帝最新的产品——炉头可以全部旋转起来魔碟灶;包括未来即将推出的、可以边对话边烹饪的第三代魔镜吸油烟机……都是这样一种施了魔法的感觉。他还提到,现场播放的华帝最新的广告片爱意十足又不失先锋调性,是因为代言人黄晓明与Angelababy复刻了电影“史密斯夫妇”的经典镜头。卢楚麒称,品牌的时尚、科技的DNA需要通过这样的场景化表达,人们才能对之有更深刻的感受。

11

533599398673005018

左为时尚设计大师胡社光 右为华帝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卢楚麟

  近年来,厨电品牌纷纷发力,力图抢占智能与高端的前几把交椅。在主力品牌阵营中,方太主打温情牌,倡导儒家文化,借此形成合力拉动品牌高端化;老板力推ROKI智能烟机,探索美食发现之旅,在小资人群中强调科技感,也来势汹汹。专业人士称,作为珠三角专业厨电品牌代表的华帝,跳出温情文艺的路线,勇敢的跨界,用时尚与游戏,征服与冒险、娱乐与叛逆另一种方式来重新演绎品牌,诠释高端,不失为另辟蹊径的好办法。

  一如华帝总裁潘叶江所言,没有高端品牌调性和产品,消费升级的大潮中就会失去最核心的高端消费人群,必须做好产品创新,形成差异化竞争。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研究中心专家唐兴通称,在当下这样一个互联网新媒体盛行的社群时代,没有心灵层面交流的品牌无法得到真正的粉丝,群体的情绪及状态对营销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大家都关注的场景才是最好的营销场景,没有话题、无人讨论的企业实在可怜。显然,大V华帝在新媒体时代打破品牌竞争天花板的做法无疑是可取的,同时也或许开启了厨电品牌竞争的新篇章。(薄冰)

  Tips:

  华帝股份(SZ002035)2016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96亿元,同比增长18.18%;实现营业利润3.75亿元元,同比增长69.01%;实现利润总额3.98亿元,同比增长54.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9亿元,同比增长58.45%。

  2017年,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提出未来6年实现营收200亿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