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林内“补课”厨电 要打造“三驾马车”

2017-03-31 17: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燃气具巨头上海林内,在做强燃气热水器、做大采暖炉与系统业务之后,决心要在厨电业务上狠狠“补课”,将其打造成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第三驾马车。

  3月21日,上海林内举办奉贤产业园开业庆典,在庆典的前一天,上海林内高管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未来上海林内将强化厨电业务,将其变成上海林内的第三大支柱。

  上海林内要打造“三驾马车”

  1993年,林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上海林内依托先进的技术、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实现了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最近几年,借助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东风,再加上上海林内主动求变,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渠道、改变传统的营销策略,上海林内在燃气具市场一路扶摇直上,成功进入燃气热水器市场第一阵营,并在高端市场牢牢掌握话语权。

上海林内四位高管接受媒体采访

上海林内高管接受媒体采访

  上海林内副总经理陈光杰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日本林内集团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上海林内销售额在整个林内集团的销售额中占10%。

  根据上海林内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林内全年销售燃气具120万台,营业收入达到22.9亿元,其中燃气热水器销售额占上海林内2016年整体销售额的72.3%。

  陈光杰指出,上海林内在中国市场面临两大机遇:采暖市场和厨电市场。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多个省份为治理燃煤取暖造成的空气污染而开展了“煤改气”工程,燃气采暖炉作为一种清洁取暖方式被“煤改气”工程广泛采用,而上海林内则凭借自身在高效环保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产品本身的品质屡屡在项目中中标。上海林内营业本部本部长姜颖预计,今年上海林内仅在河北的采暖炉订单就将超过10万台。

  姜颖表示,未来上海林内将采取燃气热水器、采暖炉与系统、厨房电器“三箭齐发”的发展战略,其中,燃气热水器将以两位数的速度保持增长,而厨房事业、采暖炉与系统的增长,将逐步降低燃气热水器在总体营收中的占比,使得上海林内的销售结构更为均衡。

  上海林内董事总经理进士克彦也提到,上海林内要增加采暖炉、采暖系统销售额,使其成为上海林内第二大支柱产业,加强厨房电器业务,令其成为第三大支柱,力争到2019年实现全年营业收入30亿元的业绩目标。

上海林内厨房电器体验厅

上海林内厨房电器体验厅

  “补课”厨电

  按照上海林内的规划,未来燃气热水器、采暖炉与系统以及厨房电器将成为驱动其不断增长的“三驾马车”,但现实的情况是,厨电业务仍是上海林内的一块短板。对此,姜颖并不避讳,“我们可能在中国没有做好,但实际上在全球来讲,(林内)至少每年可以生产销售一千万台以上的灶具,这块是林内公司独特的优势。”他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这块市场。”

  事实上,我国厨电市场这几年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吸油烟机和燃气灶作为厨电行业中市场规模最大的两个品类,市场盘子也在不断扩大。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吸油烟机和燃气灶市场都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中吸油烟机市场零售量达到1759万台,同比增长7.5%,零售额达到384亿元,同比增长12.3%,燃气灶市场零售量达到2210万台,同比增长5.1%,零售额236亿元,同比增长9.8%。洗碗机等新兴厨电品类,更是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做大做强厨电业务是上海林内的夙愿,前几年上海林内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比如在产品上,上海林内先后推出了超能火系列和聚能火系列燃气灶、3A净界智能吸油烟机和智净系列消毒柜等厨电产品。

林内神厨系列燃气烤箱灶

林内神厨系列燃气烤箱灶

  去年,上海林内推出了燃气灶扛鼎之作——神厨系列智能燃气烤箱灶,一款将智能燃气灶与智能烤箱合二为一的创新产品,上海林内希望以这款产品打开以社会精英阶层为代表的高端消费市场,进而提升林内在燃气灶市场的地位。

  “一定要做好厨房家电,”陈光杰反复强调这一点。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上海林内今年将在全国开设30个体验店,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林内的厨电产品。

  据陈光杰介绍,林内在日本厨电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55%,“由于我们母公司这样的技术和能力,上海林内也有信心,使我们厨房家电这个项目能够做得风声水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