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国足都赢了你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2017-03-27 09:01   来源:家电头条   李绍增

  如今,许多企业都喜欢搞跨界,将触角伸向与老本行风马牛不相及的陌生领域,纵使不赚个盆满钵满,至少也在圈子内赚个好人气,但互联网公司小米准备携手万科跨界开发房产住宅的消息仍着实让人觉得有点“节目串台”。然而,小米投身房地产建公寓真的只是心血来潮吗?非也!

小米

  小米与万科联手建住宅,价格只是同地段的一半,虽然只是供给小米的高管和员工且没有产权,但仍让其他吃瓜群众们艳羡不已。这事乍一看很正常,然而细思极恐,绝非小米所说的“只为留住人才”那么简单。众所周知,小米自诞生之日起便以做“年轻人的第一台手机”为己任在科技圈掀起一阵标新立异之风,随着自身实力的不断强大,小米又在几年内相继推出了“年轻人第一口电饭煲”、“年轻人第一台空气净化器”、“年轻人第一块充电宝”……然而这些消费电子、家电产品却一直无法达到手机的高度,原因就是小米忽视了它们的载体——房子。与可以随身携带的手机不同,像空气净化器、电饭煲等家电产品需要放在家中使用,年轻人连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都没有,又何谈其他“第一”?可见,小米建房完全是为自己的互联网智能家庭生态链扣上最后一环,构成终极产品——集“公寓+智能设备”为一体的智能家庭,用打包出售的方式将智能家居的最后一道关卡打通,说来说去,这全是雷布斯的套路啊!

夫妻店

  说到夫妻店,顾名思义就是指夫妻二人或很少几个家庭成员来运营的小店,例如社区内的小超市,街边的小餐馆之类的小商家,规模不大,利润自然也不高。不过,最近这些不起眼的夫妻店却受到了电商巨头们的青睐,仅在北京地区,被京东、阿里等巨头“招安”的夫妻店就有近千家,还同时推出掌柜宝、零售通等为小店主提供进货服务。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如今电商物流、快递效率已经很高,为何这些巨头还要布局这些棋盘小店?这原因便是,次日达甚至当日达已经无法满足一些消费者的消费节奏了,好比大晚上突然想啃鸭脖、吃饺子差瓶醋、熬夜看球想整两瓶啤酒……这类需要在一个小时甚至半小时内迅速送到的订单,电商大平台自然指望不上,但楼下的夫妻店却能迎刃而解。虽然,目前夫妻店还存在培训不足、居民消费信任度不够等问题,但谁又敢说在电商横行的当下,实体店就不能拥有春天呢?

董明珠 杜鹃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两个女人在一起会怎样呢?答案是组成了“亚洲千亿女子天团”!钟爱抛头露面,擅长为自己站台的董明珠董阿姨又不淡定了,最近拉上了多年的合作伙伴——国美掌门杜鹃来上了一场六大平台联合直播真人秀,而作为两大巨头企业的领导者,这“千亿女子天团”的称号也算实至名归。与其他明星秀大体相似,二位女强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聊一些兴趣爱好、心路历程,目的无外乎先接接地气,拉近与观众间的距离。待时机成熟后,话锋一转,二位女神表示要为网友们打造空调节,并现场给出两个神秘指令,称只要特定时间在国美在线上输入该指令,买格力空调即能享受折扣。联想到之前双方签署的200亿打单,这台节目分明就是一场带粉丝互动的电视直销啊!这两个女人搭台唱出来的戏效果一样不差,障眼法差点让人以为真的就是一出真人秀,正应了那句话: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有线电视

  几年前,智能电视的横空出世为彩电行业带来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在几经发展后的今天,“智能”几乎已成为彩电的标配功能,非智能电视反倒成了“稀有动物”。彩电产品的升级换代也让家庭电视收视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最显而易见的表现便是有线电视用户减少和宽带用户的增长。据了解,去年四季度有线电视用户比上一季度环比减少215万户,首次出现负增长。危机之下,有线电视运营商自然不能束手待毙,创新升级则是唯一出路,目前广电已豪赌千亿建设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项目,寄希望形成合力再次夺回主动权。有线电视的没落对风口上的许多智能电视厂商同样也是一个他山之石的警示,墨守成规、故步自封的做法等来的只会是被“发展浪潮拍死在沙滩上”的结局。

国足3

  如今商家在营销推广上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各种奇招、妙招、绝招甚至是昏招屡见不鲜、层出不穷。作为一个小编,我对那些蹭热度营销的手法一直是深恶痛疾的,然而今天,对,就是今天,我要给这些蹭热度的商家点个大大的赞!为什么?只因他们是蹭的国足的热点,又因为国足战胜了不可一世的韩国队,给了对手赛前“踢中国8:0”轻蔑挑衅一个狠狠的回击!

国足

  “角球!角球!张琳芃立功了!王永珀开出角球,球进啦!中国队进球啦!于大宝,伟大的中国前锋!他继承了中国队的光荣传统。创维、海信、TCL、苏宁、小米在这一刻灵魂附体!于大宝一个人他代表了中国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胜利属于中国,属于吴曦,属于蒿俊闵,属于张稀哲,属于于大宝,属于增城,属于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中国队万岁!”

  健翔老师,此时此刻,守在电视机旁的您是否依然会热泪盈眶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