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奉贤产业园投产 吹响二次跨越集结号

2017-03-23 11: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燃气具巨头林内,在燃气热水器市场一线阵营站稳脚跟后,正谋求以上海奉贤产业园为新起点,实现其燃气具全品类的集群式发展。

  3月21日,上海林内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林内”)举办奉贤产业园投产庆典,参加庆典的不仅有上海林内投资方、行业协会代表,还有上海林内的全国供应商、合作伙伴与经销商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媒体,这对于向来低调的上海林内来说,还是头一次如此高调。奉贤产业园的投产,让上海林内的产能有了大幅提升,从而为其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大展拳脚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上海林内奉贤产业园投产庆典

上海林内奉贤产业园投产庆典

  上海林内搭上燃气具市场“高速列车”

  在全国城镇燃气加速普及、消费升级拉动、政策频送利好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我国燃气具市场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根据中怡康数据,2016年我国燃气热水器市场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12.0%和18.1%;吸油烟机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7.5%和12.3%;燃气灶零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5.1%和9.8%。在整个家电行业处于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下,燃气具市场的增速惹人艳羡。

  为了治理燃煤取暖造成的空气污染,我国北方地区多个省份出台政策,鼓励居民采用清洁能源取暖,在政府主导的“煤改气”工程中,燃气采暖炉行业成为受益者之一。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南方地区也开始普及分户采暖,采暖炉在南方地区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国家燃气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刘彤给出了一组数据:2016年我国燃气采暖炉市场增速达到30%。

  “国家很多利好的政策正在出台,未来燃气具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林内会随着这个快车道进入更快的发展速度,发展空间不可估量。

  进入中国市场24年,凭借高品质的产品、领先的技术以及良好的品牌口碑,林内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年中,林内更是如同搭乘“高速列车”一般,从华东市场的领导品牌快速成长为全国范围内的领先品牌。2016年,上海林内全年销售燃气具120万台,营收达到22.9亿元,同比增长25.8%。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进士克彦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进士克彦

  日本林内执行董事、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进士克彦指出,原有的浦东工厂已经无法满足林内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产能不足对上海林内的发展形成掣肘,为此,上海林内斥资15亿元,打造集研发、生产、仓储、销售于一体的奉献产业园。

  奉贤产业园为上海林内奠定新起点

  据悉,奉贤产业园一期工程有6条热水器(采暖炉)生产线、2条灶具生产线,生产能力与原浦东工厂相比实现翻番,可以达到年产200万台综合热能器具的生产能力,生产包括高性能燃气热水器、节能型燃气壁挂炉、智能燃气灶、太阳能等绿色能源产品,以及商用热水系统、采暖系统、多能源组合系统等热水/采暖系统解决方案。

  进士克彦表示,奉贤产业园在传承掌握母公司日本林内的三个“原厂自制”原则,即“核心零部件原厂自制”、“热能核心技术原厂研发”、“关键设备原厂自制”,新工厂的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的管理方式达到了日本母公司的水平。

林内原厂自制核心零部件

林内原厂自制核心零部件

  以往,上海林内研发出的产品需要送到日本总部的实验室进行测试,待通过全部测试后方可上市,这导致上海林内新品上市周期被拉长。上海林内奉贤产业园配有研发大楼,其中设有整机环境试验室、静音试验室、温水试验室、油烟试验室、料理试验室,这些实验室与日本总部的实验室具有同步的先进技术水平,因此今后上海林内开发的所有新产品都可以在这些试验室检测,无须再送到日本测试。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光杰表示,新工厂投产后,将大大提升生产产能,缩短新品上市周期,这对林内快速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大有帮助。

  上海林内投资方、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臧良表示,林内奉贤产业园正式投产,标志着上海林内第二次跨越式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希望上海林内抓住能源供给侧改革的机遇,在国家各项清洁能源政策频出的大背景下,牢牢把握市场燃气热水器、采暖设备的消费结构变化,主动占领市场。”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林内公司新产业园的落成将有效扩大高品质产品的供给,也将为林内公司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彤也表示,林内新工厂的建成投产,表明林内会有一个更大的平台,去展示其工匠精神与能力,在节能减排、安全和舒适性方面将给中国消费者甚至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新的产品和健康的生活。

  上海林内要转型综合热能器具制造商

  据进士克彦介绍,2016年上海林内热水器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达到72.3%,未来林内将在继续扩大热水器销售、进一步巩固林内在热水器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降低热水器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增加采暖炉、采暖系统销售额,使其成为上海林内第二大支柱产业,并加强厨房电器业务,令其成为第三大支柱,力争到2019年实现全年营业收入30亿元的业绩目标。

  他说,上海林内将通过生产技术的创新、自动化设备的更新、企业信息化的升级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订单相应速度、用户服务水平,为上海林内奠定二次跨越式发展的基石。

日本林内集团执行董事、社长内藤弘康

日本林内集团执行董事、社长内藤弘康

  日本林内集团执行董事、社长内藤弘康专程赶到上海,参加上海林内奉贤产业园投产庆典。他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林内,上海林内也会把更高品质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

  上海林内另一家投资方、株式会社埼酸社长川本武彦表示:“希望今后上海林内凭借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最高端的技术能力,在燃气具制造行业独占鳌头,不断推出满足不同需要、高品质的产品。”

  进士克彦表示,未来上海林内要成为一家综合热能器具制造商,不能局限于燃气器具领域,要开发使用再生能源和其他能源的产品和系统。“作为被中国消费者认可、信任、期待的企业,我们要在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方面做出表率,为人们提供舒适的家庭生活而努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