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科技高春晓:做智能厨电就怕用户不买账

2017-03-11 09: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WorldExpo,简称AWE)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杭州纳帕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53iq智能厨电系统参加了此次展会。期间,杭州纳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晓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智能厨电行业发展至今最大的难点,便是如何提高消费者对智能产品优势的认知。

DSC_7678

 

  2016年受到我国宏观环境与产业内部两方面的积极因素,厨电市场依旧延续了之前的快速增长态势,两位数的增长幅度使得厨电行业俨然成为了整个家电业中的“明星”产业。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国内家电市场整体零售规模为9053亿元,同比增长0.8%,而同期厨电市场规模达到480亿元,同比增长14.8%,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增长水平。

  而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智能物联技术已深入到亿万家庭中,其中,与百姓生活最为密切的厨电产品也顺应大趋势走在家电智能化最前沿。而作为业内领先的“屏幕智能电器”方案新兴厂商——杭州纳帕在行业内脱颖而出,旗下53iq智能厨电系统以开放智能集成的设计理念出发,结合硅谷智能技术及中国创新元素,融入了全新的厨房智能套件和智能云技术,为智能厨房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在与海尔、美的、老板、美大、亿田等知名企业合作后,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在AWE2017上,杭州纳帕展台就带来了全套53iq智能厨电系统场景,为现场的油烟机、冰箱、蒸烤箱等产品插上了智能的翅膀。“我们把现有的类似智能手机或者苹果手机系统嵌入到厨电里,让厨电拥有像手机一样的功能,”高春晓还补充道:“当然,这不是单纯的照本宣科,我们会结合厨房场景有针对性的开发一些满足消费者各种生活需求的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帮助消费者应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购物、娱乐、亲情互动信手拈来。”

  对于目前厨电领域发展过程中面临一些难点问题,高春晓表示就是怕“消费者对产品不买账”。“比如说,有些智能冰箱产品是为了加屏而加屏,并不是按照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的,导致消费者看到后完全没有购买欲望,这样没有针对性的产品不可能赢得市场”高春晓补充道:“未来智能家电发展方向一个是互联互通,一个是电器云端化,另一个则是电器功能软件化、屏幕化。”

  对于本次AWE展,高春晓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通过对AWE各展馆观察可以看出,家电智能化的潮流已经到来,无论大中小企业都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也孕育出了许多创新型、个性化的产品,AWE的号召力让人惊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