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文字实录(5)

2017-03-10 11: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毛罗:尊敬的王理事长、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正如刚刚徐博士分享的家电行业的高大上的信息,比如说物联网、智能,我们作为冰箱压缩机的供应商,特别是作为黄石东贝这样的龙头企业,我们是海尔最大的供应商,我们如何承接这样的市场需求,这就是我们这次带来的主题,关于变频压缩机开发的一些内容,从宏观来看,设计的理念以及对应的结果,下面就是一些个性化需求的发展和我们设计的一些方式,个性化的寻求不仅仅存在于冰箱这种终端产业线,同时存在于供应链,包括我们提供柔性化的产品,个性化的性能以及个性化的外观,以及连接的需求。

  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VF三类产品,第一个是VFL,2015年巴西发布了,而且已经实现了大批量生产。另外就是VFA产品,去年在丽江发布了,我们打算今年推出的VFX系列,主要集中在超低转速超高效率的领域。VFL主要的特点,135是行业最低的尺寸,最低的噪音,最轻的重量,达到2.35的效率,同时利用自动化产业线,包括使用了最新的材料。这就是去年年底推出来的又一款明星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Smart原则,高度只有120毫米,重量只有4.5公斤,是原有低频高效压缩机一半的重量。

  VFX是今年第三季度会推出的产品,聚焦超低速、超高效率,可以达到2.45COP的行业标准。正如刚刚王理事长说的,我们主要集中在原有的基础的研究,这张图显示了机构的基础理论,我们首先从一些基础的理论着手,以及从模拟实践开始,这也是我们每年能够推出来新产品的很大的基础。

  接下来分享应用的技术理论,包括应用的环境和互相之间的连接,包括材料、模拟、控制系统整体上对应的模拟和对应的理论关联的测算。这是我们的热传导系统和阀阻系统的一些数据。

  接下来分享的机械的强度以及对应的平衡控制,如何保证小的压缩机实现低噪音和高效率。这一页展示的是对模态的分析,如何从源头上来降低噪音。

  讲完了机构系统,接下来讲一下我们的电机,电机的设计,以及为了选择最优性价比的大量模拟,最终达到既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实现最优的性价比。

  接下来说一下压缩机的控制部分,包括我们控制部分的开发履历,同时为了满足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的需求,开发了一些压缩机校正系数。

  我们不 但自己做了模拟,同时自己设计了关联零件系统,包括电机的供流系统,以及对应的热传导系统,自己设计的测试机构。正如刚刚说的不仅是终端厂的需求,同时也是我们零配件厂的需求,我们不同的压缩机不同的接头,以及不同的控制逻辑,最后一个就是关于中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的不同需求,下面这一栏主要说明的是应用电压也是按照不同的市场进行区分,满足所有客户对产品的需求。

  各种个性化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功能性和外观上,同时包括性价比,我们使用相同的机构通过不同的电机同时提供基本配置版的高配版,满足不同客户不同的需求。根据市场的需求,只要能够提出来要求,我们就有不同类别的产品。我们用最好的个性化需求以及对应的设计品质,满足所有客户的要求。非常感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