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7:海尔智慧家庭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7-03-06 09: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阳春三月暖风吹!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即将在3月9日至11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重量级”的家电展会之一,AWE自然也拥有不少“重量级”的老朋友,海尔便是其中之一。而在AWE2017上,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家电产品外,海尔在近年极力打造的“智慧家庭”生态更加值得观众期待。

1

  刚刚过去的2016年可谓是人工智能发展具有“革命性”的一年,从年初的李世石大战AlphaGo,到五大巨头组建超级AI联盟,再到人工智能预测美国大选……“人工智能”一词已深入人心。而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对各行各业的渗透,智能家电以及智能家居的发展也已经走上了快车道。

  作为全球家电行业的“巨头”之一,海尔在大多数企业还停留在“人工智能”摸索阶段时,便凭借着自身强大实力走在了“智能化”发展的前列。为了契合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海尔在行业内率先提出“U+智慧生活战略”,无论是在智能家电产品的研发制造上,还是在智慧家庭生态操作系统的开发上,都显示出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实力和决心。

0695849001398732007

  就在不久前,海尔推出了全球首个场景式的智慧家庭体验店,将厨房、客厅、浴室等多个空间互联互通的呈现在用户面前,从人们的日常生活状态中提取百余个场景真实再现,而场景中的智能家居产品皆出自海尔之手。像可以为用户推荐饮食搭配并指挥其他厨电工作的智能冰箱,一边刷牙一边可以浏览天气预报并能够控制热水器水温的智能“魔镜”,能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起到监测所有家电的工作状态作用的智能电视……这些智能家电产品每一件都既可以在相关场景中独当一面,发挥各自的“大脑”作用,又能够相互串联协作,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舒适、安全的使用体验。

  当然,智能家居仅仅拥有智能硬件产品还远远不够,一个功能强大、操作简单、了解用户需求的系统更加重要。对此,海尔研发并推出了物联网时代首个专为智慧家庭定制的生态操作系统——UhomeOS。海尔UHomeOS基于U+云平台、大数据以及U+大脑,以智能家电为载体,通过底层及应用层协议打通,以及4U接口开放,不仅实现网器与网器的互联互通,而且同时实现了人与网器、网器与外部资源的互联互通。UHomeOS的出现推进传统家电行业的商业模式变革,也使得海尔完成了从“硬件制造”到“硬件+软件+服务”的新家电生态转型升级。

智慧家庭2

  随着人工智能的日渐成熟以及智能家居生态的逐渐完善,2017年将有望成为人工智能集中爆发的重要一年,其中“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的生态理念让人们充满了无限遐想。在AWE2017上,海尔有望将场景式的智慧家庭带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让观众可以零距离接触和体验未来智能家居所带来的便捷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变得不再遥不可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