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扩大召回笔记本电池 数量超过2.2万

2017-02-04 17: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2月3日消息称,日前惠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扩大召回部分2013年3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HP笔记本用电池组。此部分电池组随特定 HP、Compaq、HP ProBook、HP ENVY、Compaq Presario 以及 HP Pavilion 笔记本计算机自2013年3月至2016年10月在全球销售,或作为配件、备件销售,或通过技术支持部门作为更换件向消费者提供。扩大召回范围后,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组数量共计22097个。

12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组,由于电芯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金属异物,以及部分电极涂层材料厚度超标,导致电池内部可能会出现短路,笔记本电脑使用过程中,电池可能存在过热或燃烧的安全隐患。

  事实上,2016年6月惠普就已经因存在过热或火灾隐患问题,宣布面向全球召回笔记本电池。不过,当时召回锁定在2013年3月-2015年8月期间全球范围内售出的该公司笔记本电脑。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的通知显示,召回工作启动后惠普已经召回其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10万多块锂电池,并指出涉及召回的问题产品范围扩大。

  CPSC在通知中提到:“消费者应当立刻停用召回范围内的电池,将其从笔记本电脑上拆下,并联系惠普官方进行免费的电池更换。”他们还补充道,在收到惠普提供的新电池前,消费者应该只通过电源使用受影响的笔记本。

  近期,笔记本电脑因电池问题召回的案例屡见不鲜。2016年11月和12月,东芝和索尼也因起火隐患分别进行了笔记本用电池组的召回工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