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王伟庆:健康饮食开启品质生活

2017-01-17 13: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中国家电网讯]“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国内经济环境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家电行业作为我国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产业,取得较好成绩,涌现出一大批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产品品种不断丰富,品质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明显提高。”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在“2016 -2017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会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上,肯定了家电行业在2016年做出的成绩。

  从2010年1月首届“红顶奖盛典”到现在,红顶奖已经走到第个八年头,见证了中国家电产业从低价取胜到追求品质的转变,也见证了消费端从价格敏感型转向品质敏感型的升级。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在历届红顶奖的推动下,高端家电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市场规模也逐年提升,企业通过加大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了经营效益。同时,高端家电的内涵也在这几年变得愈加丰富。

DSC05984_看图王

  根据红顶奖历年发布的高端家电消费调查报告,8年前,有28.2%的被访者半年内有购买高端家电产品的打算,现在这一比例上升至79.3%;8年前,大部分高端消费人群认为节能环保、技术含量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高是高端家电最重要的属性,如今高品质、智能化、高科技是中高收入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家电的产品属性;8年前,更新换代和新居装修是推动高端市场增长的因素,如今“追求品质生活”是更关键的购买因素。

  在红顶奖组委会发布的《2016-2017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中,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被消费者列为高端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烤箱的首选品牌。

  根据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介绍,1月13日是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合并50周年,而今年恰恰是博西家电销售公司进入中国二十周年,不管是合并之后的50年,还是进入中国的20年,博西家电始终没有放弃高端。“对于企业来说,取和舍是重要的,也是我们理解企业从品牌到品质到定价到所有的服务一致性的要素,这么多年坚持高端,中国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得以印证。”

  王伟庆认为,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比红顶奖更重要。在会议现场,王伟庆从“健康饮食”讲述了博西家电的品质生活之道,“我们把企业定位一个家庭生活解决方案,家电产品带来的品质生活,第一是健康的饮食,我们有几个产品是跟他有关,包括冰箱、烤箱、洗碗机。”他着重以洗碗机为例,阐述家电产品带来的生活品质的提升。

IMG_3959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

  “过去洗碗都是手洗,手洗最大问题就是人手是经不了高温,洗碗机作为先进科技,利用高温高压高效除菌,360°无死角冲刷、5层喷淋水幕,配合精准的控制系统,解决了手洗的缺陷,也避免了抹布带来的二次细菌污染。利用洗碗机,不仅能洗干净碗筷,还很适合洗锅、油烟机网格等难清理的物品。更让人惊喜的是,越高级的红酒杯工艺越高,而往往就越薄,手洗很容易弄碎,但洗碗机可以洗的很好。”王伟庆认为,品质生活不光追求洁净,更追求健康和便捷。

  目前,我国洗碗机市场正处于导入阶段,行业“蛋糕”尚小,但增长潜力巨大。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我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5.6亿元,同比增长107.2%。在整体家电市场中,表现非常亮眼。上述调查报告指出,在购买洗碗机时,中高端收入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6001-8000元档的产品,且“杀菌功能”、“快速烘干”、“功能全面”是其主要关注的消费点。

  调查发现,互联网广告、电视广告以及口碑舆情传播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高端家电的首选的三大必要要素。其中,64%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获取高端家电产品的主要信息。当前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借助互联网更快捷、转化率更高的传播效果,将极大的助长高端产品的消费。品质生活的代表产品——洗碗机将在这种浪潮中,迎来快速的发展。(张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