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7开幕在即:这五大主题值得关注

2017-01-05 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7)即将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开幕,今年CES将迎来其50岁“生日”。

  近年来,CES主办方——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事先公布一些展会的看点已经成为CES的一个惯例。据CTA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克(Shawn DuBravac)介绍,今年CES参展商的数量是1967年首届CES参展商的七倍以上。

CTA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克

CTA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克

  事实上,本届CES展上亮相的600多家创业公司,其中有20%的企业在三年前并不存在。

  对于CES2017,杜布拉瓦克罗列了五大主题,首先是新的语音计算,语音控制代替传统的图形用户界面(GUI)。“语音计算中心设备的部署变得越来越关键,”杜布拉瓦克说,“亚马逊的Alexa拥有上千种技能,如果在接下来的四天里这份技能列表增长50%,我并不会感到吃惊。”

  第二个主题是人工智能融入我们的生活和商业,智能家居以一种更加微妙的方式持续推出。“冰箱会根据环境进行调整……调整控制冰箱内部环境的设置。更广泛的主题是我们如何越来越多地让这些细小的事情变得自动化。起初智能家居是调节室内温度,现在我们则在关注调节冰箱内部温度。”

  第三点是连接与计算:网络可靠性之外的事物。“我们正在重新定义网络是什么。不要被3800家参展商蒙蔽。CES其实就是一个连接的盛会,这个展会将移动生活方式中的每个单独的个体都连接起来,CES让一切都聚合在一起。我们已不仅仅关注网络可靠性,更关注网络可靠性将往何处去?5G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交通的变革:自动驾驶汽车的现状与未来。“我知道我们每年都看到一些渐进式变化,但我们在CES上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自动驾驶汽车。今年我们会看到所有的交通方面的创新,包括驾驶员辅助和自动驾驶。”

  数字化消费体验:未来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会发展成什么样?

  “使用场景仍然是很重要的领域。硬件销售将缓慢但确信无疑地实现增长。”杜布拉瓦克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