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实验室:洗衣机脱水转速越高越有用?

2016-12-30 07: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我们逛家电卖场询问一款洗衣机有什么特点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促销员向您介绍这款产品用的是进口变频电机、功能有多智能、有多少种洗涤模式、最高转速能达到多少、内筒有多好、能耗有多低等等,听完这些,相信您的内心已经是“哇塞!太完美了!”,然后就是掏钱付款。其实这些功能有很多是我们平时用不上或者没有必要追求那么完美的。

  咱们今天就拿不少消费者最容易被忽悠的最高转速举个例子。不少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在听信促销员宣传后,往往会以为高转速下衣物能甩的更干,减少晾衣时间,从而花了更多的钱购买了一台拥有高转速的洗衣机产品。

头3a7047abd13890c476939b6db65f3c4

  在讨论洗衣机高转速是否真的很实用之前,首先要澄清一个概念:“最高转速”指的是洗衣机在脱水甩干时的桶的最高转速,并非电机转速,因为电机自身的转速要比脱水转速高得多。拿滚筒洗衣机的转速来说,每200转/分为一档,大部分产品转速区间在400转/分-1200转/分,个别机型可达到1600转/分,一般我们日常洗衣常用的在600转/分-1000转/分。

  小编还看网上很多网友都说欧洲很少见低于1000转/分的洗衣机,洗衣机转速必须1000以上,巴拉巴拉~众说纷纭,我也是醉了,你看到过人家有在大马路边上晾衣服的么?有看到人家的标配是一台洗衣机一台烘干机么?国情不同,何必非要盲目崇洋媚外。如果非要抬杠,小编今天就来做个试验让你心服口服。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