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全国推广会在京召开

2016-12-19 15: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12月17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主办的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全国推广会暨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27家起草单位与国内数十家家居五金、家具行业知名品牌企业、行业商协会代表共同见证了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强势推广与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启动。

IMG_4706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要求,今年2月底,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旨在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授权委托下,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发挥顺德家居五金产业集群优势,发动广东东泰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国内乃至亚洲家居产业具有领先优势的龙头企业,牵头承接并着手制订出《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团体标准,并于2016年10月21日在中国上海国际五金展上发布。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

  《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是我国首批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表示,两项标准指标在国内达到先进水平,部分指标在国际上领先,将引领家居五金产业技术发展方向,提升家居五金质量,提高家具的品质及消费体验,打造中国制造的国际品质标杆。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对推动团体标准改革起到很好的作用,团体标准对于产品提升、品牌推广都有很好的作用。他说,我国是第一大家具生产国,家具产品的好坏很大程度依赖家具五金产品质量,家具五金产品的开发、功能改进都会促进产品的提升。中国家具协会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继续合作,把标准化改革工作做得更好。

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仪式

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仪式

  当天,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家具协会联合还联合举行了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移门滑轮”、“家居五金——偏心连接件通用技术要求”的立项启动仪式。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表示,国家要强,必须质量强。质量不单单是企业和产业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国家综合实力、国家整体素质的体现。“标准决定质量,质量造就品牌。”在他看来,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的制订“很有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汪敏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汪敏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汪敏燕表示,提升标准对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具有技术支撑作用。此次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坚持高效、优质,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引领行业迈向中高端。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