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大奖红顶奖进入专家评审倒计时阶段

2016-12-13 09:31   来源:红顶奖官网   吴霄璇

11

  第八届高端家电红顶奖的专家评审环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计划定于12月15日下午2点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展开。即将被专家评审团评定的产品,是由红顶奖组委会在综合了11月30日结束的消费者投票,和同期进行的“消费者高端家电消费偏好”调查结果后,从申报的26个品类164款产品中,甄选出24个品类的71款提名产品。

  据红顶奖组委会介绍,本届专家评审团的9位专家,是由来自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市场研究机构、主流媒体以及设计时尚等方面的专家,以及独立专家组成的。他们将围绕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市场影响力、节能环保、使用体验五个维度,对本届红顶奖提名的71款产品进行严格的打分。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红顶奖对专家评审标准进行了调整。首先,提高了外观设计在整体评分中的占比,这也意味着红顶奖的评选更注重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和外观设计。同时,把用户的使用体验从市场影响力中独立出来进行打分,突出产品给用户带来的高端舒适的心理满足程度。

  众所周知红顶奖是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素有“中国高端家电领域潮流趋势标杆”之称,是专注于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的权威奖项。该奖项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节能环保、工业设计和品牌口碑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

  在即将进入2017年之时回顾2016年,不难发现中国家电产业向高端化转型的步伐已势不可挡。今年国家信息中心监测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的市场数据显示,白电行业产品结构向高端变化的趋势十分明显,如冰箱风冷、智能化比例增多,嵌入式厨电增长,以及空调在智能化方面的提升。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认为,消费升级的趋势是不可逆的也是长期的,人们更加关注产品本身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以及服务带来消费体验的满足。刚刚结束的第八届高端家电红顶奖高端家电消费者调查就是最好的印证,结果显示在计划购买高端家电的人群中,出于追求生活品质和家电更新换代需要的消费者分别占70%和63%,有50%以上的受访者愿意购买高端的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另外在受访者中,有44.8%的人愿意花费15001—25000元购买高端电视机,43.0%的人肯为12001—16000元的空调柜机付款,而对8001—10000元高端烟机接受的消费者占比达45.1%。

  红顶奖已经连续走过了七个年头来到第八年,它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因为红顶奖不仅是高端家电和品质生活的标签,同时经由该奖项评选并最终获得红顶奖的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的重要参考。吕盛华表示,“我们一直坚持以规范、严谨的评审方式,让消费者与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为大家遴选出的值得拥有的高端家电精品。”

  据了解,最终能在2017年1月14日举办的第八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从71款提名产品中脱颖而出的该品类唯一一款获奖产品,是由红顶奖组委会综合消费者投票、消费者调查,以及专家评审结果最终评定出的。今年究竟会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