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微创新” 格美淇迎来弯道超车契机

2016-12-06 10: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在用户为王的时代,热水器企业始终必须关注消费者痛点,并利用一次次的创新,不断积累经验,推动产品的升级和经营的发展。在今年的市场竞争中,有一家企业则通过不断的创新,紧贴85后、90后消费群体的需求,在整体市场环境低迷期中却不断创造销售亮点,这便是格美淇。

  在2016年的市场竞争中,格美淇有一个广为上下游客户点赞的案例,便是通过打造创新性的“爆款”产品反而在销售淡季赢得了销售佳绩。

  这款赢得85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芳心的产品,是格美淇推出的千元WIFI热水器。这款千元WIFI机,在安全和耐用的基础上,融入了契合年轻消费者的智能元素,通过手机远程操控,不论你在上班、旅游,还是聚餐、看电影,都可以随时随地开关机;到家后则无需等待,就能即刻享受到舒适的热水。这样一来,不仅避免了加热的长时间等待,又能省去长时间保温的电量消耗,精准解决了电热水器产品普遍存在的“耗电、耗时”的两大痛点,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据格美淇营销总经理高灵军向记者介绍,公司在6月份推出千元WIFI热水器的初衷,是为了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来冲击淡季市场,另外也想通过这款产品检验85后、90后是否已成市场主流消费人群。从销售结果看,千元WIFI在3个月内销量突破4万台,到9月份达到了6万台。这个销量说明了公司的预测。

千元wifi机产品图 (1)

格美淇千元wifi热水器

  千元WIFI成功的另一个因素还有促销与传播方式的突破。据介绍,格美淇运用了传统+现代的方式来做。“传统是买赠,买千元wifi机送价值799元山地车,仅这一点吸引力就很大。此外在传播手段上借助手机移动端的H5方式,传播中间有很多红包奖励,最后形成一个社会化的小媒体”,高灵军说。

  千元WIFI机成功的同时,格美淇又推出千元音话机。这款产品集音乐+通话的特点,符合当下85、90后个性化消费特征。这款产品搭载蓝牙音乐系统,支持蓝牙4.2、16档声量调节,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就能播放海量音乐歌曲,随心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不用带手机进浴室,也不用将就手机的微弱音量,让“音乐浴”变为真实体验。

  根据格美淇提供的数据,截止11月底,千元WIFI机网点覆盖率达95.9%,终端销售额5690万元,产销率达到90.25%。千元音话机的促销成果也很突出,截止11月底,网点覆盖率达89%,终端销售额为2560万元,产销率达85.3%。

  在2016年的市场竞争中,格美淇基本实现预期销售目标,整体销售同比去年增长了28.36%。

QQ截图20161206103454

格美淇千元音话热水器

  高灵军认为,这种增长得益于格美淇对品牌与产品的精准定位。“面对85、90后的年轻人,挖崛需求、解决痛点,投入研发外观时尚、功能强大又有品质感的产,加上“千元级”的零售价,这样的定位会让格美淇产品拥有不错的竞争力。”高灵军说。

  业内人士认为,产业升级离不开持续创新,然而,热水器行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短时间内很难产生颠覆式的发展,基于现有产品格局的“微创新”已经势在必行。这一点在2016年的热水器市场已经有所体现——市场依旧被电热、燃热、空气能太阳能四大品类占据,稳定的大局势未变,但是,企业创新却不再局限于产品性能升级,而是开始对个性化的用户需求进行细化分析,追求产品的高端、智能、健康、安全等细节化创新。

  市场发展轨迹表明,热水器行业的“微创新”时代已经来临。对于业内企业而言,这将是绝佳的“弯道超车”契机。显然,在这样的大趋势下,格美淇巧妙通过“微创新”抓住了85、90后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从而迎来其自身弯道超车的机会。(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