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彩电   TCL   创维  

中国品牌将超越韩国 首夺全球彩电霸主

2016-12-06 09: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12月6日,《日经新闻》网站在一篇报道中援引中国市场研究机构群智咨询数据称,2016年中国彩电品牌将在全球市场超越韩国对手,首次夺得全球彩电行业的冠军宝座。

  根据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产彩电品牌在内销市场的出货量预计增长12.5%,达到5120万台。中国品牌在全球彩电市场的份额预计提升4个百分点至33.9%,而韩国品牌的份额预计将下滑2个百分点至31.3%。

  在海外市场,中国品牌也将迎来销量的显著提升,预计全年彩电出口将达到3240万台,同比增长19%。TCL由于积极进攻北美市场,其在北美的电视出货量预计将增长50%以上;创维先后收购了非洲的厦华南非公司和德国彩电品牌Metz,其在海外市场的彩电销量也持续上扬;长虹在捷克设立生产研发基地,其在欧洲等地的销量也将得到提升。

  2012年,韩国品牌击败日系品牌,称霸全球彩电市场,但这样的局面未能维持太久。2016年,韩资品牌的整体电视出货量预计下滑3%,日系品牌的份额将进一步萎缩至9.4%。

  从不同品牌看,三星仍然占据全球彩电市场最大的份额,其市场占比达到19.7%,LG电子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11.6%,排在第三的是TCL,品牌份额为7.6%,接着是海信,占比7.1%,创维的份额为6.6%,索尼是日系阵营中占比最高的电视制造商,排名第六,占比为5%。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