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奖公益助养爱心小组:让爱持续传递

2016-11-10 10:42   来源:红顶奖官网   吴霄璇

  “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祖国立功劳。”一首简单明快的《上学歌》,道出多少刚步入学堂稚嫩小儿的新奇与惊喜。这份发自内心的欢喜,自然也属于2016年由“红顶奖公益”助养的12位来自四川凉山腹地的“失依儿童”。

凉山儿童

网络配图与捐助对象无关

  与其“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时春”的醉人风景截然不同的,是凉山贫困的现状,此外还有涉毒、艾滋病等因素均困扰着当地人民,尤其是与未来发展休戚相关的孩子。本次“红顶奖公益”助养的这12位儿童,要么是孤儿,要么是亲人涉毒或感染艾滋病,甚至是死亡,正值适学年龄的他们因家庭原因无法上学。在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红顶奖组委会捐助了他们1年的生活及学费。

  早在今年6月,来自奥克斯空调、博世家电、格美淇、海尔、海信、九阳、美的、林内、西门子家电、威博的企业代表便跟随红顶奖公益代表,来到距昌西300公里的凉山腹地,为当地的孩子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这次活动让参与企业感触良多,海尔家电企业代表认为,我们不仅要给那些孩子们送去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王延红则表示,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只是希望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增加一点美好。

DSC_0351

  也正是这次活动,让红顶奖公益和家电企业们了解到,在贫穷的外衣下,凉山地区有诸如前文所提的,因疾病致孤以及因家人涉毒和罹患艾滋病而失学的儿童。在对大凉山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有了更多了解后,红顶奖公益决定持续帮扶这些孩子,于是助养了这个由12位失依儿童组成的爱心小组。正如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所说,“红顶奖是中国高端家电产品的至高荣誉,推崇的是高端领域中的好家电,推动消费升级和品质生活,但我们也不能忘了在少数区域还有一些人根本用不起家电,我们希望联合企业尽一份力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处在学习阶段的孩子们。”

  吕盛华表示,我们(红顶奖公益)一直强调做可持续性的公益,强调我们和捐赠对象是平等的,这是我们的理念。目前红顶奖组委会已为爱心小组的孩子们建立了档案,并将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在适当的时候会进行回访。除了善款的资助,红顶奖公益未来也会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IMG_3375

  “红顶奖”是家电行业唯一的综合性高端家电产品类奖项,旨在对年度内在中国上市的高端家电产品进行表彰,由红顶奖组委会每年组织举办,指导单位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高端荣誉,“红顶奖”已走过了7个年头,与之伴行的“红顶奖公益”也将爱心持续了5年。

  而参与此次红顶奖公益凉山行的家电企业,都会受邀参加2017年1月红顶奖颁奖盛典,并授予“红顶奖公益特别贡献奖”。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就像吕盛华所期盼的那样,“我们期待更多的家电企业加入到红顶奖公益的阵营中来,做可持续性公益,共同传播红色正能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