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抓住洗护新潮流 实现市场领舞

2016-10-28 14: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健康、环保、智能、时尚无疑是当下家电产品的新潮流,在这种浪潮下,洗衣机行业涌现了很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如中途添衣、子母分洗、活氧除菌、全封免污等新型产品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特殊需求,也刷新了消费者对洗衣机的认知。近日有消息称,海尔正在研制一种“几乎不同水”的洗衣机,且实验已经接近尾声,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若产品面世或将引爆一场洗衣机的节水革命。

ecfe36adb5b523815c7e256d5d9_p24_mk24

  事实上,今年的洗衣机市场遭遇着一定的冲击。中怡康的推总数据显示,1-8月洗衣机累计销2117万台,同比微增1.27%,而销售额共计371.7亿元,同比下滑了2.21%。洗衣机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期,在市场普及程度较高的情况下,品牌的竞争力关乎企业的存亡。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注意到,过去洗衣机企业更多依赖冲规模冲量去赢得市场,现在则更关注的是消费需求、技术创新。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海尔在洗衣机的技术创新方面颇具话语权。在上个月举行的的“2016洗(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中,海尔因为洗衣机市场表现良好且创新产品叠出,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专业洗护引领品牌”大奖。

DSC03288_看图王

  上半年,海尔洗衣机业务收入增长2.39%,且毛利率高达33.58%领先于行业。海尔表示,得益于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产品的技术差异化以及定制化,紧抓高端化、智能化的升级消费趋势,上半年推出多款创新产品,引领了高端洗衣机份额。

  回顾今年海尔在产品中的动作,以健康洗为例,为解决大人、小孩分开洗和污水洗衣难题推出子母机免清洗洗衣机,“三合一”的设计精准实现了家庭用户的需求。中怡康数据显示,8月份波轮市场前10个型号中,海尔占据7席,其中就有2款免清洗产品,且子母免清洗洗衣机是所在价位段的累积第一型号产品。

mp62675840_1457535681574_5_看图王

  “洗出健康,我认为需要从四个方面攻破,”关于洗衣机的健康问题,海尔洗衣机用户企划总监程兴中表示,“第一是衣物本身,要做到杀菌消毒,同时保证衣物不串色,不残留洗涤剂和污渍;第二个就是机器硬件本身,保证洗衣机内外桶之间没有污垢;再一个是不同衣物分开洗,比方说对于抵抗力很差的婴幼儿以及过敏体质人群,都需要一个专门的洗衣设备;最后是洗衣大环境,包括我们的洗涤剂还有家庭环境,以及所影响的小区环境甚至是社会环境。”他认为要实现全面的“健康洗”,需要在这四个方向上逐个去突破。

  另外,在围绕用户关注的“智能护衣”这一焦点,而为了迎合用户追求品质消费的需求,海尔推出了搭载呵护可洗玫瑰花的“摇篮柔洗”技术,同时具备超大筒径、直驱电机、激光焊接内筒三大优势的紫水晶滚筒洗衣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中怡康的数据显示,8月份海尔洗衣机在滚筒市场保持份额第一,在5000元以上的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海尔市场份额超三成,紫水晶系列保持着上市以来的单型号第一记录。

832b44a60265295

  据悉,紫水晶系列是海尔以用户思维实现需求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典范。为了达到完美的清洗效果,海尔对近百种顽固污渍进行分析,将其与洗衣机水温水质、洗涤剂衣物材质和洗涤方式等系列参数相匹配,经过成千上万次对比试验得出最佳洗涤程序。目前海尔洗衣机已掌握106种污渍洗涤数据,其中搭载到紫水晶上的就有26种特渍洗和24种洗护程序,满足用户不同面料衣物所需的完美洗护解决方案。

  目前,洗衣机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率先捕捉用户需求成为实现行业引领的关键。海尔以用户为导向进行需求创新和技术创新,通过还原产品价值满足用户需求,实现了健康洗护和智能护衣等高端市场上的持续引领,同时也为行业同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张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