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 松下东京展厅未来生活震撼体验

2016-10-15 23: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老马

  刚刚从从刷爆科技圈的云栖大会回来,从早晨9点起听了一整天关于智能家居的各种发言和论坛,每个人都在阐述着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和设想。我们还在讨论个体智能家电到所有设备互联互通的问题,而松下已经把对未来生活的畅想做成了一个展厅,在这里你会发现,有些东西已经不是家电,只要满足功能需求,我们又何必在乎他叫做什么呢?

IMG_0285

  在一周前,中国家电网记者拜访了位于日本东京的“Panasonic Center”,其中的Wonder Life-BOX未来馆,是以2020~2030年“未来的家”为主题打造。松下基于从家电产品和住宅设备收集而来的信息,完美地导入最适合使用者、使用者家人的街区及社会服务,从而积极地,舒适愉快地生活。其实在年初的CES上和9月份的IFA上,记者都看到过松下展示部分的设想,但都没有东京Wonder Life-BOX未来馆来得完整和全面。

  Wonder Life-BOX未来馆的智能家居主要分为客厅、开放厨房及客厅和卧室三大部分。我们就沿着路线来一起看看吧。

20161014081825934

  在入口处我们并没有发现任何门锁,主人可以“刷脸”开门,完全不存在安全顾虑,也不用怕忘记带钥匙。

6亂Wonder Life-BOX亃entrance+all scene

  而在们的左侧,有一排小格子,记者猜到了这是可以接收快递包裹的地方,但是这并不是全部,先卖个关子吧!

10亂Wonder Life-BOX亃_entrance_idobata

  进入大门后,是一个吧台加储物柜的开放式空间。可以作为全家人在一起聊天的场所,而把柜门推向左侧,右边的储物柜玻璃就可以变身成一个显示屏幕。

IMG_0294

  在这块屏幕上我们能看见目前居室内的空气质量情况,如果在这里因为开门监测到空气污染或者病毒,会自动打开头顶的上方的新风装置。

IMG_0303

  如果发生地震,屏幕上就会显示出灾害的具体情况。最牛的是可以显示出每位家庭成员目前所在的位置。

IMG_0297

  吧台绝对不仅仅是个木桌子,还可以直接加热酒。

IMG_0304

  移步到旁边的开放式厨房,首先我们发现了刚才收快递的储物柜的奥秘。他可以从里面打开,并且每个格子都是一个冰箱。这样送来的生鲜、蛋糕和鲜花等都可以完好的保存到主人回家。而柜门上开始可以显示出非常丰富的生活信息。

  在上图中有一个向小太阳一样的图案,他是家里的小管家。通过投影机、麦克风、传感器等设备,在家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它,可以和主人对话,也听得懂一切指令,非常卡哇伊。

IMG_0308

  比如我们要接200ml的水,只需要说出需求,水龙头就会自动出水,分毫不差。

IMG_0310

  厨房的桌面也是一个信息的显示终端。比如我们问问晚餐想吃什么,小管家就会推荐出很多菜肴,并且标明每种食物的热量,点击后还可以有具体的制作方法。

IMG_0312

  如果要制作一个蛋糕的话,会有一步一步的图像和语音的提示。

21亂Wonder Life-BOX亃living+person

  我们来到联通的大客厅,坐在沙发上,面前的整面墙壁都可以变成一个巨大的屏幕,可以直接用语音或者手势来控制。

20161014081826553

  如果把一个平板电脑放在茶几上的话,桌面就会变成一个更大的屏幕,可以直接在桌面上进行一切触摸的操作。这个环节有一段视频,请大家观看,就不多赘述了。

24亂Wonder Life-BOX亃sanitary&bedroom_B

  下一步我们来到卧室,最主要的场景就是床以及天花板,还有那面超大的化妆镜。

26亂Wonder Life-BOX亃sanitary&bedroom_sleep check

  智能卧房的床不只能侦测压力、睡眠状态,通过天花板上的墙壁就能看见自己的健康状态。床边的LED灯可以根据语言完全自动的调节命亮度和色温。天花板上还可以根据音乐自动播放事宜的场景来配合气氛。

28亂Wonder Life-BOX亃sanitary&bedroom_make

  这面超大的化妆镜,自然也是一大块屏幕。我们依然可以在上面召唤小管家,获得自己想要的各种信息。只要您站在镜子前,伙伴小管家就可以知道您的身体状态,还可以知道您的心情。

  如果您疲劳了,它会通过照明设备和BGM提高您的情绪。他最有趣的功能是模拟化妆,站在镜子前,如果不知道今天怎么打扮,大可以根据镜子内置丰富的化妆功能来模拟化妆。

29亂Wonder Life-BOX亃sanitary&bedroom_fitting

  而对面的立式化妆镜,则可以根据当前的景象,改变衣服和包包的颜色,让出门综合症的女性朋友们不再纠结怎么搭配颜色。

依然奉上一整段视频

  好了,这就是松下展现给我们的未来之家的形态。参观之后的最大的感受是,松下并没有拘泥于产品个体的形态。比如国内常常谈论的智能电视是智能家居的核心,而在松下的未来之家里,什么都可以显示信息,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电视存在。记者追过一部美剧,叫《霹雳游侠》,很羡慕主角那台完全人性化的野马汽车。但是松下把这样的人性做进了整个家居,与我们现在语音控制需要遥控器按住通话键再说话或者拿着手机操作不同,与虚拟小管家的对话随时都可以展开。

  当然,松下这样的展厅是极为理想化的智能家居形态,也是比较脱离家电的一种存在,想要实现似乎难度很大。而我们现在谈论的现有家电产品的智能化以及互通互联、信息传递、云计算等显然更好实现。关于未来,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设想,但是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家庭生活更省心省力,满足我们对于现实生活中很多场景的改善梦想。松下的Wonder Life-BOX未来馆给了我们非常有创意也是非常值得体验的场景,有机会来东京的朋友们不妨亲自来体验一下,参观是完全免费的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