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君:高端洗衣机市场将迎来巨大风口

2016-09-21 13: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危机和机遇总是并存,好产品一定会有好的未来,企业要把握住每一个市场趋势。在LG宋君看来,洗衣机市场虽然现在面临着非常大的下行压力,但是细分市场还是有很多令人惊喜的亮点,健康洗、分类洗、洗护一体等等,在高端市场洗衣机迎来很大风口,原因何在?

DSC03212

  以下是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 白电营销总部总监宋君在2016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的演讲全文:

  危机和机遇总是并存,我们相信好产品一定会有好的未来,我们每个企业要把握住每一个市场趋势,在我们看来洗衣机市场虽然现在面临着非常大的下行压力,但是细分市场还是有很多令人惊喜的亮点,健康洗、分类洗、洗护一体等等,在高端市场洗衣机迎来很大风口,原因很简单,刚才中怡康魏总介绍一个亿,李克强总理在常务会议上中国中等收入者已有3亿人,马云在中英商业峰会上中国将在未来10到20年累计5亿中产阶级。要知道去年全球46%的奢侈品被中国人买走,中国已经变成世界最大的消费国,超过美国、欧洲,市场正面临着一场品质的革命。我们研究中产阶级到底需要的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到国外买东西,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来源于两个,一个是健康消费,一个是品质消费。这也与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五“干·净之间 智·爱相伴”非常吻合,很显然在这两方面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空间。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LG洗衣机的经验,LG洗衣机在全球市场已经获得连续8年第一的成绩,累计销售超过1.5亿台,销售的洗衣机台数可以围绕地球三圈,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主要在发达国家,在国外成熟市场取得的成绩,正是凭借健康和品质两大理念。现在二胎开放,品质生活成熟市场洗衣理念开始广泛被消费者接受,在消费者眼中洗衣机不仅会洗衣服,如何洗干净衣服成为新的需求点,为了洗干净吸附,双擎洗衣机是LG超前理念向市场推动革命性产品,同步分类洗衣功能颠覆传统洗衣模式,实现了滚筒、波轮洗衣功能合二为一,上层下层同步的模式,这种创新让洗衣更轻松解决掉用户洗衣烦恼,在时间空间上更加游刃有余,双擎诞生不仅突破传统洗衣机瓶颈,健康同步分类洗衣功能重新定位人们洗衣方式,高端新品类将诞生,C类定位主流市场,搭载蒸汽功能促进整个行业消费升级,健康无疑是当下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蒸汽洗衣功能,凭借蒸汽、除菌今年我们正顺应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使蒸汽功能成为主流洗衣产品的标配功能,既希望带有蒸汽功能C3洗衣机成为LG洗衣机的主力军,洗衣机是及其稳定的行业,而双擎和C3蒸汽产品的成功,我相信会成为引发行业变革的催化剂,催化行业的变革需要的不仅是蒸汽功能,更需要一种蒸汽的精神,蒸汽是一种不畏挑战拼搏进取的精神,也是我们不久提到的女排精神奥运精神,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之间,LG发起一定要蒸汽的奥运营销活动,我所理解的奥运精神不是争取奖牌的精神,参与了要奋力拼搏,对荣誉的渴望是不断超越的精神,是一颗争胜的心,用一定要蒸汽口号提醒人,不仅体育冠军需要超越极限,日常每一个人要达成这个目标,让蒸汽洗功能深入人心,好的营销是品牌价值的助推剂,品牌价值核心一定是好产品,好产品一定有好未来,这一点我们坚信不疑,今后LG通过C3蒸汽洗实现LG回归全国市场地位相符的地位,同时与行业各方竞争合作,一起为中国洗衣机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行业重换生机,希望大家继续关注LG,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