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通过技术创新逆势增长

2016-09-21 12: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洗衣机行业近几年市场惨淡,整个市场量和额都面临巨大的窘境,与此同时小天鹅保持30%的增长,这背后究竟是有些什么样的原因呢。我是搞研发的,那么今天仅仅从产品维度来讲一下小天鹅是如何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打开市场的。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小天鹅i智能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介绍小天鹅i智能技术创新的历程,第二部分介绍2016年小天鹅i智能的兴起。

DSC03195

  以下是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洗衣机先行研究专家周福昌在2016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的演讲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很荣幸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在此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小天鹅在近几年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方面一些工作。刚才有几位领导分别都讲过了,洗衣机行业近几年面临一些惨淡,整个市场量和额都面临巨大的窘境,与此同时小天鹅保持30%的增长,这背后究竟是有些什么样的原因呢,在产品的维度因为我是搞研发的,那么今天仅仅从产品维度来讲一下,在产品维度我们主要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从而打开市场,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小天鹅i智能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简单介绍一下小天鹅i智能技术创新的历程,第二部分简单的介绍一下2016年小天鹅i智能的兴起。在2010年以前,我们做消费者调研的时候,发现市场上基本上99.99%以上消费者通过手动向洗衣机投放洗涤剂,美式洗衣机要加,从消费者习惯来讲这是高频动作,消费者行为过程当中调查发现消费者有非常大的痛苦,例如说有时候放了投洗涤剂,投洗涤剂的时候因为是手工投放,有时候投多了,有时候投少,需要肉眼评估,投多了时候可能漂洗不干净需要重复性漂洗,投少了衣服没洗干净可能需要重新再洗。那么这样的行为导致消费者费时费电并且费劲,所以洗衣行业大家都在针对这个痛点来进行创新,当时市面上也有不用洗涤剂的这种洗衣机,当然这个创意点非常棒的,基于消费者痛点去做事情。那么在小天鹅这面以智能投放解决,第一代智能投放技术进行了开发,以智能的投放开创了国内洗衣机行业先河,这里面可以看一下我们当时的产品波轮7760,当时有智能投放,通过智能系统溶液蠕动泵导管将洗涤剂自动投入到洗衣机里面,免除使用过程中解决了使用痛点,这是当时使用申请的专利。

  我们通过这个技术方案解决消费者痛点之后,我们紧接着做了这个技术的升级迭代,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我们同时发现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比如说我们投放轻度不是那么太高,当时正负10毫升左右2010年的时候,我们针对不同洗涤剂品牌我们产品销往全球120个国家,它的公共温度从负的零下到正的零上40多度,不同洗涤剂不同粘稠度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去解决的问题。那么2012年我们开发了第二代智能投放,以智能精准自动投放为核心,深层次解决智能洗衣系统,这是我们把炒作程序二代放到底盖上面这样操作程序好了很多。2014年第三代对蠕动泵技术创新,以航空发动机原理,以精准活塞棒替代蠕动泵,实现正负一毫升投放,耦合智能WIFI物联技术,完成了智能洗涤剂解决方案。2015年到2016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技术迭代,整个系统以i智能为驱动,集成i智能精准投放+i智能wifi物联科技+i智能滚筒水魔方技术等极具竞争力的软硬件数据化技术,成熟的小天鹅i智能系统成为行业的标杆。那么这是技术上的一些迭代的过程。那么2016年整个i智能新品在不同的市场定位上我们有不同的产品,比如在高端有比佛利,中端水魔方精准的智能投放,以及精准的洗涤漂洗等等这样一个洗衣的方案,这是我们的产品,包括整个操作,包括洗涤剂的存放等等。

  这里重点说明一下,技术耦合滚筒水魔方采用新型洗涤原理,真正磨炼摔打精度等等过程,洗涤时间缩短30%,用电量缩短70%,刚才张总来讲滚筒洗衣机不加热情况下把洗涤效果和后期的加热情况洗衣效果和波轮的对比,这里通过这个技术实现了整个滚筒洗衣机不需要加热,这项技术获得德国VD的认证以及国内的权威机构的认证,这是在波轮产品上进行技术升级。与此同时发布了比佛利二代产品,在上述技术上进行进一步迭代,整个产品经验一发,二代产品全新个性化定制性包括操作界面定制,包括洗护程序定制,洗衣程序个性化下载,以及不同污渍定制化洗涤剂和智能投放,让用户体验真正高端的私人定制的智能洗衣过程。以上小天鹅一直秉承以技术为根本,通过技术驱动产品这样一个理念在做好产品,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