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资讯   家电   网购   京东  

“十一”家电网购看京东解放自己轻松出行

2016-09-20 10: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眼下,我们送走了炎热的盛夏,迎来了凉爽的秋季,古人云:“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也就成为了人们外出旅游、寻山玩水的黄金时节。同时,“十一黄金周”也是人们购买家电产品的最佳时机,众多家电品牌和商家也都启动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活动。究竟是去旅游还是去购物?这两件曾经不可调和的“时间撞车”事件其实早已被以京东为首的家电电商所解决,而在“十一”期间边旅游边购买家电也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

  网购家电成趋势,轻松假期不可阻挡

  近日,中国家电网一项关于消费者“十一”如何选购家电产品的调研报告正式出炉。从调研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会选择电商平台购买家电产品,而出游则成为了人们“十一”假期生活的首选项目。

“十一”消费者假期生活安排

“十一”消费者假期生活安排

  从2014年35.33%到2016年的77.3%,“十一”期间有意选择网购家电的人群比例增长了两倍多。并且76.5%的消费者都将京东作为他们网购家电的首选平台。产品价格、购物便捷、服务售后是消费者购买家电时最先考虑的因素,而产品价格透明则是消费者在“十一”假期期间最希望得到的购物体验。可见,近年京东等家电电商的迅猛发展客观上带动了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网购家电模式所带来的诸多优势现已经深入人心。

“十一”家电消费渠道意向

“十一”家电消费渠道意向

家电网购平台消费选择意愿分布

家电网购平台消费选择意愿分布

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考虑因素

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考虑因素

“十一”购家电,消费者购买体验需求

“十一”购家电,消费者购买体验需求

  据了解,近年在家电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经济背景下,线上家电网购市场发展迅猛。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5年间,中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年均增长近千亿。而刚刚公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家电线上市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总规模1848亿元(含移动终端),京东更是占据了市场59.9%的份额,呈现出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

2013年-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

2013年-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市场规模

2016年上半年各家电电商平台市场份额

2016年上半年各家电电商平台市场份额

  但仅仅在几年前,消费者购买家电的渠道仍是以大型家电连锁等实体卖场为主,尤其是在“十一”小长假期间,人们不得不花上几天甚至更多时间游走于各大商场询价选购。这种购买方式虽然能够实际体验产品性能,但以现在的目光来看,其弊端也是显而易见:要亲自前往商场挑选费时费力、价格不透明容易花冤枉钱、选择品牌型号全凭导购一张嘴……因此,在线上渠道诞生之前,很多消费者购买家电的经历都难称完美,一个个难得的假期也随之付诸东流了。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假期意识”正在逐渐觉醒。尤其是80、90后正在成为消费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作为深受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人,80、90后人群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更加喜欢假期出游旅行,更加习惯网购产品。而京东家电的出现恰恰为他们提供给了这样一个度假购物两不误的生活契机。

  京东家电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颠覆了传统购买家电的方式和习惯,将消费者彻底从枯燥的“逛商场”中解放出来。人们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束缚,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轻轻一点,便能实现家电轻松购买,同时还可享受“十一”促销季价格优惠以及快速便捷的售后服务。

  体验为本,京东解放消费者假期生活

  更透明的商品价格、更直观的性能比较、更加快速的配送速度,当每一个细节的购物体验得到提升之后,“十一”家电大促消费者的目光自然转向了线上渠道。而其中做的最为极致的电商平台京东家电自然也获得了最多的认可,成为了行业翘楚。

  当你享受海边的阳光浴,随手拿出手机下单购物的一瞬间,京东家电高效迅捷的运营系统便开始启动。相比其他电商平台,京东一流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以及自建物流体系不仅大幅度的降低了产品价格,更能保证货物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到达客户手中,彻底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实现85%的自营订单“211”快递服务。即上午下单下午到,晚上下单第二天上午到。这一核心优势大大节省了消费者的假期时间,推动了消费者假期生活的解放。

  同时,相较实体门店高昂的租金人工成本,京东家电在产品价格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可以长期实行低价透明的经营策略,最大程度的让利消费者。再加上“618”、“815”等电商节的频繁“轰炸”,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意识到了网购家电便宜便捷的优势,不约而同的“投票”给了京东。

  另外,京东推出的“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退货、180天质量问题换货”的售后服务举措彻底俘获了消费者的芳心,打消了人们的后顾之忧。并且为了让消费者不被一些品牌“王婆卖瓜”式宣传所“忽悠”,京东家电还联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在业内首次推出了“家电选购指数”,再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该选购指数几乎涵盖所有黑色家电和白色家电产品,对产品的外观、操控性、安全性、实用性、能效水平、卫生健康、智能水平等指标进行评分,为消费者在选购家电过程中提供最权威、可靠的参考标准。

  据了解,如今京东家电的渠道已经铺设到了村镇级市场。超过1500家京东帮服务店承担着在县乡级市场的大家电配送、安装、售后维修及营销推广的职能,今年又在京东帮服务店的基础上开始发展“京东家电专卖店”,目标是覆盖村镇级广大农村市场。这意味着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在享受轻松假日的同时随时随地挑选到称心如意的家电产品,获得最好的购物体验与实惠的产品价格。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京东凭借自身强大的互联网基因解放了消费者的时间和空间,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促进了消费升级。也正是有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保驾护航”,消费者才能够更好的享受假日带来的欢愉和惬意。据悉,继去年“十一躺购节”大获成功之后,今年京东家电在“十一”期间依旧会推出大规模促销狂欢活动,有购买家电意愿的消费者还需及时关注京东官网的公告信息,切莫错过优惠活动,带着遗憾过假期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