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与恩布拉科共同发力R290变频商用冷柜

2016-09-14 13: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婷

  [中国家电网讯]为响应《十三五规划》中“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的号召,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第42个国际臭氧层保护日(9月16日)到来之前,海尔商用冷柜与恩布拉科于9月13日在青岛海尔商用冷柜互联工厂携手举办了“携手行动 共享绿色家园”的活动,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践行企业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为行业做出表率。

图片1

  传统的制冷剂氟利昂是破坏臭氧层的元凶之一,为避免破坏生态环境,制冷行业一直在找寻新技术新能源。海尔与恩布拉科作为行业上下游的领军企业,一直在致力于环保型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海尔商用冷柜与恩布拉科的企业代表都一致认为,R290这种天然碳氢工质,其不消耗臭氧层同时GWP极低的特性,可作为环保制冷剂的首要选择,但由于其对充注量的严格要求,需要极为成熟的技术作为保障。

  中国家电网记者在现场获悉,新能源新技术一直是海尔探究的课题,海尔商用冷柜汇集全球顶级的研发团队,在1999年就研发出了第一台太阳能冷柜产品,2003年第一台R290环保制冷产品完成开发,R290商用产品已经积累了10余年的经验, 其雄厚的创新实力和品质保障将继续引领商用冷柜的环保潮流。

  而恩布拉科在制冷行业已经耕耘45年,坚持技术和创新为导向让恩布拉科在全球密封式制冷压缩机领域的技术出类拔萃,共获得1700项技术专利。恩布拉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目前已经成为全球R290制冷技术的主要品牌供应商之一。

图片2

恩布拉科亚太区研发总监Rodrigo Link 与海尔商用冷柜全球研发总监刘英志

  有两家企业坚实的技术基础为后盾,相信R290变频技术的应用会取得相应成果。今年4月份,恩布拉科重磅发布了全驱变频丙烷压缩机产品,能效大幅提升而体积更加小型化,并且搭载精准控温技术,代表了冷柜压缩机的创新突破成果。此次海尔商用冷柜与恩布拉科的合作,意味着海尔商用冷柜在亚太地区率先掌握并运用R290核心技术,实现节能30%。双方将以节能环保为核心,共同研发出高效变频的R290商用冷柜,以求R290在商用领域的更大突破。

  据了解,目前海尔商用冷柜所研发的超节能产品已经比常规冷柜节能50%。恩布拉科与海尔商用冷柜就节能环保一事达成高度共识和长期合作意愿,双方将就技术研发、推广应用、难题攻坚等各方面共同努力,将绿色环保科技进行到底。

与会嘉宾共同走进海尔商用冷柜互联工厂

与会嘉宾共同走进海尔商用冷柜互联工厂

  为传递绿色节能的制冷理念,活动当天,节能协会嘉宾、恩布拉科亚太区研发总监、海尔商用冷柜全球研发总监、商业合作伙伴和客户及诸多媒体共同走进海尔商用冷柜互联工厂,在海尔商用冷柜工作人员陪同讲解下,近距离接触了R290制冷剂压缩机在商用冷柜生产中的安装应用。

  中国节能协会顾问白荣春对海尔商用冷柜与恩布拉科活动倡议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十三五规划中实现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是要大幅度的改善环境质量,而推广R290变频商用冷柜不仅是为绿色环保、保护臭氧层,而且极大的提高了能效,为节能减排增效。

  “海尔和恩布拉科之所以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关键在于创新。我们期待他们通过这次合作发挥各自所长,继续践行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的创新,不仅为行业带来更先进的环保技术,也为消费者带来切实的绿色生活体验。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白荣春说出了他的期许。(张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