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IFA2016   厨电   智能  

从IFA2016看厨电发展关键词:颠覆、轻松化

2016-09-07 08:11   来源:家电头条   吴霄璇

  本周的柏林注定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德国柏林电子消费展(IFA 2016)如期而至。作为国际极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FA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品牌商家前来参展,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厨电厂商。而从众多参展企业的产品中,我们也能窥得一丝厨电行业未来发展的先机。

  智能化是未来的必备条件

  不论是德国的工业4.0还是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都把“智能”摆在重要位置,所以厨电产品智能化升级势在必行。但如今的智能化早已不是厨电企业们初入智能界的样子,它们摆脱了单纯意义上的连接和手机控制,更多的则是如IFA2016上展出的那样,通过互联平台或智能系统。

西门子

西门子家电吸油烟机

  本届IFA西门子家电和老板电器就向全球展示了“互联”如何妙哉。西门子家电本次展出的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吸油烟机和灶具,便是其“家居互联”数字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依托于该平台,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手机便携操控产品,更能实现学习、购买等多种需求。

  老板电器的ROKI智能烹饪系统,与西门子家电的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它能让油烟机和灶具根据电子菜谱数据智能联动,说白了它能让你做饭变得如同“跟着导航开车”一样轻松简单。正所谓人是铁饭是钢,智能厨电的出现并不是让产品更加复杂化,反而应该是让烹饪回到“轻松化”的本质,而这也正是“智能化”的本质。

  颠覆是未来的主要命题

  在厨电产品多如牛毛的今天,唯有“独创”方能为企业今后的持续盈利博得一个好彩头。而要想成为能挑起未来厨电大担的产品,没点绝活能行么!什么叫绝活,它有的,别人没有,比如格兰仕在IFA2016上展出的UOVO微波炉,不仅从外观上颠覆了人们的认知,更在内部核心部件上进行了重置。微波炉不再是唯方形不二,还可以是球形,变频器也设置在了微波炉底部发射,可对食材进行360°加热。

格兰仕

格兰仕UOVO微波炉

G灶具

GRUNDIG燃气灶

  “颠覆”当然不止是中国企业的主题,拥有德国尖端技术的GRUNDIG(哥兰蒂)也在本届IFA上,带来了颠覆人们对传统厨电的认知的产品。比如采用高效燃气罩头的燃气灶、一款能提供两种烹饪空间的烤箱,以及仅耗水5.5升的洗碗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