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彩电版图新变局 中国品牌暂时退潮

2016-08-08 15: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2016年全球彩电市场版图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二季度继续保持全球彩电市场销量冠军、亚军宝座,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中国电视企业销量出现下滑,沉寂许久的日本索尼彩电销量再次上升。

  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全球液晶电视总出货量约4868万台,相比第一季度增加1.2%。此前有分析机构曾预测,随着上半年欧洲杯的举行和下半年里约奥运会的开幕,电视机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但是从二季度销量结果来看,实际上电视机销量并没有因为体育赛事影响而出现明显的上升。

417225001470283712 (1)

  海信、TCL季出货量大幅衰退两成  索尼排名上升到第四

  韩系品牌三星电子与LG电子今年第二季液晶电视出货持续领先,分别居第一、二名,出货量为1060万台和700万台,比第一季度仅微幅增长1%与1.4%。不过韩国媒体分析称,LG电子主打OLED显示器市场,而此次WitsView的调查以LCD显示器市场为主,因此可推测LG电子整体销量将超过调查结果中的销量。

  中国六大主要电视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的海信第二季度彩电销售量为271万台,相比第一季度下降21.4%;TCL第二季度的彩电销量为260万台,相比第一季度下降18.8%。2016年第一季度出货量排名第五的创维,在第二季度则被归为Others。

  WitsView研究经理林钲顺表示,由于中国互联网品牌今年将五一节庆促销节点提前,使得传统彩电品牌厂商为巩固其国内市场占有率,也纷纷提前在第一季备货,因为基期垫高所以导致中国传统品牌厂商第二季出货量大幅衰退。

  在第一季度时,日系品牌索尼出货量为240万台,排在中国彩电企业海信、TCL和创维之后。第二季度销量则达到了265万台,比第一季度增加10.4%,超过TCL上升至全球彩电市场销量排行榜第四位。

  WitsView分析称,在新机种铺货的激励下,索尼第二季度出货量才得以大幅提升。同时,第二季为索尼新财年开始,预计索尼将延续去年的经营策略,以整体获利为优先,把出货聚焦在高价、大尺寸机种上。(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