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实验室:网传白糖的那些事是真的吗

2016-07-28 14: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前几天八百年不进一次厨房的小编心血来潮,打算露一小手,做盘可口的私房糖拌西红柿!就在小编高高兴兴哼着小曲儿,把西红柿摆好盘,拿出糖罐准备撒糖的时候,小编彻底石化了……糖罐里的糖结成了石头一样的硬块,惊呆了有木有!

a339cc5da1d86f87897c616bed4cbaf4

  那么白糖为什么会出现结块现象呢?因为白糖受!潮!了!众所周知,我们经常食用的白糖是由甘蔗或甜菜压出汁,经过复杂的过滤、加热、浓缩、冷却滤液,得到的白色晶体。由于糖自身构造原因,其极易溶于水,且吸湿性强,所以当糖的水分增大时,就会产生潮解或者溶化的现象,而在回干后又极易结块。

04baf61e5bbbd8b4f658cf5514699790

  白糖受潮出现结块的时候有没有办法能让它恢复绵软呢?小编搜集了网上传播率最多的三个神技:

  第一招 湿布封口法:

  江湖传言:准备一块浸湿的布,稍稍拧干后盖在装糖的瓶口上,经过一段时间后,白糖吸潮便会慢慢回软。

  第二招 微波加热法:

  江湖传言:家里的微波炉也是解决白糖结块的好帮手。但要注意,由于白糖结块的情形各不不同,使其恢复到粒状的时间也不尽相同。把白糖放在碟子里,用微波炉加热,最短的时候,几十秒钟就能解决。但最长不超过5分钟。所以,你一定要随时注意糖块的变化,防止砂糖融化成“糖水”。

  第三招 菜叶吸潮法:

  江湖传言:把几小片苹果或者白菜叶子洗净,擦干,然后放进结块的糖罐里,拧紧盖子,一两天后,糖罐里的糖就能松散如初。因为它们具有吸湿作用。

  毕竟江湖传言,不可尽信。小编本着对自己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打算舍身取义亲自试一试!到底是不是像网上说的那么管用呢?

16

  各位看官,准备好了么?话不多说,咱们这就揭晓答案。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