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王延红谈红顶公益凉山行:愿越做越好

2016-07-08 11: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日前,由红顶奖组委会组织的“红顶公益西部行”走进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组委会携手1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共同向当地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赠,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王延红便是本次活动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6月27日,包括王延红在内的红顶公益凉山行一行15人驾车前赴昭觉县日哈、竹核学校捐赠,在饱受大雨、大雾、泥石流、塌方、滚石、堵车、交通管制等恶劣天气和路况带给的惊险与考验后,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红顶公益凉山行一行人前往昭觉竹核学校捐赠

红顶公益凉山行一行人前往昭觉竹核学校捐赠

  绿树掩映下的校园操场上,一群阳光活泼的孩子在嬉戏玩耍,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与城市儿童同样的笑容,但他们身上质地粗糙、略显破旧的衣着却显露无遗地传递了这样一条信息:这里仍然非常贫困。

  目前,凉山仍是全国经济较为贫困的地区之一,经济条件、交通条件和思想观念的制约,让当地孩子的求学之路非常艰难。特别是由凉山当地的公益组织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发起并运营的爱心班,生源大多数来自贫困家庭、单亲家庭、孤儿等特殊困难人群,他们更需要社会力量的帮助与关爱。

  这一次,红顶公益行一行人为昭觉县四开、日哈、竹核三所学校10个爱心班的孩子们带去了运动套装、爱心T恤、保温杯以及篮球、跳绳等文体用品,并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让他们感受到外界的关心与爱。

孩子的脸上绽放笑容

感受到外界的关心与爱 孩子的脸上绽放笑容

  参加完这次捐赠活动,王延红感慨颇多:“参加了红顶奖公益活动,本人也深切感受到中国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还有一些没有条件上学、甚至没有解决温饱问题的孩子,这是坐在办公室里是无法想象到的。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只是希望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增加一点美好。”

  王延红表示,林内进入中国后非常重视公益事业。早些年多次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捐赠热水器和燃气灶产品。2009年,林内捐赠38万元,和安徽霍山县人民政府共同筹建了“林内希望小学”。这所占地2189㎡、建筑面积510㎡、可容乃211名学生就读的学校,于当年9月竣工,并于第二年开始正式运行,林内当时捐赠了一些电脑和基础设备给学校使用。据悉,今年秋季,林内还将前赴大别山,向这所希望小学捐赠12万元的学习设备,用于更新学校的教学设备。

  在王延红看来,作为一个企业,不仅要让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还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林内虽然是一家跨国公司,但是十分重视在全球的社会责任。“在我们的企业基本规章中也有明确的要求,祈愿社会繁荣,作为当地社会的一员构筑良好的社会关系。”

  林内的这种价值观念不仅在公司内部人人奉行,而且还传递给了其合作伙伴。6月23日,江苏阜宁遭受龙卷风和强冰雹双重突袭,当地居民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林内经销商盐城尚拓公司总经理陈东自发组织了救援队伍,为灾区群众捐赠生活物资。

王延红与孩子们在一起

王延红与孩子们在一起

  红顶奖是专注于高端家电领域的权威奖项,组委会在评选高端家电、引领消费升级趋势、推动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本着“传递红色正能量”的理念,整合家电行业的公益力量,捐助受灾、贫困地区小学,为师生在生活和教学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谈到本次凉山之行,王延红表示,“红顶大凉山公益行的活动对于增进行业企业对公益事业的了解、提高企业对公益事业的参与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我们也希望红顶奖能把公益事业坚持做下去,越做越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