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推出神厨系列烤箱灶 搅局燃气灶市场

2016-05-25 14: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在我国厨电行业,燃气灶是一个潜力被低估的品类,其产品均价不及吸油烟机的一半。不过,林内始终主张燃气灶才是厨房的核心,并要以高端燃气灶打破当前的僵局。

  5月21日,林内在北京世纪金源广场举行“匠心比心”品质中国行巡展宣传活动,并推出了三款厨卫电器新品:倚天系列智能燃气热水器、原装进口云智能系列采暖炉和进口神厨系列烤箱灶Griller。其中,神厨系列烤箱灶承载了林内发力厨电市场、提升燃气灶在厨房中地位的希望。

林内神厨系列烤箱灶Griller

林内神厨系列烤箱灶Griller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5年我国厨电市场吸油烟机的零售均价为2090元,而燃气灶的均价只有1022元。

  与我国情况截然相反的是,在欧洲、日本等市场,燃气灶的零售价要远远高于吸油烟机,日本市场上一套燃气灶的平均价格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为国内市场均价的四倍。之所以在国外市场燃气灶能卖得上价钱,是因为国外燃气灶的高品质和智能化功能可以带来高附加值。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国内厨电企业过度重视吸油烟机,导致灶具技术进步缓慢,很多本来应该由灶具来完成的功能都让电磁灶、电烤箱、电蒸箱、电饭锅等产品给替代了,而这对于燃气灶产业的发展是不利的。为了改变行业和消费者对燃气灶的认知,林内把风靡日本的厨神系列燃气烤箱灶引入国内市场。据悉,这款产品的售价预计将超过3万元,是目前国内市场最高端的燃气灶产品。

  据了解,Griller烤箱灶集中了高端智能灶、智能烤箱二项功能,其智能化水平集林内近百年来科技创新成果之大成。其燃气灶拥有双层火燃烧器,Lotus燃烧技术专为中国式爆炒设计,最大火力可达4.46kW,用户就算在家也能尝到5星级饭店的爆炒美味。这款燃气灶在节能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其热效率可达63%,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

  近年来,厨房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烹饪场所,逐渐具有了一定的家庭社交中心的职能,因而烧烤、烘焙等可增进家庭成员间交流与情感的烹饪方式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Griller附带的智能燃气烤箱,可满足中国家庭多样化的烹饪需求。与传统电烤箱相比,Griller烤箱无需通过在烤盘中加水来增加烧烤过程中的水分,而是在烧烤的同时具有自动补给水分功能,能够使食物口感更佳。烤箱特有智能烧烤菜单,不论是烤鱼、烤肉还是烤面包,用户都可以一键完成,即使没有烧烤经验的用户也能够轻松烤出美味。

  据了解,Griller烤箱灶在日本市场好评如潮,一方面是因为其杰出的智能功能和节能表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产品本身具有多重人性化设计,例如,灶具采用7cm小直径炉头设计,可以更大程度减少汤汁扑溢后与炉头的接触面积,方便用户清洁。烟灶联动、操作语音提示、0秒瞬间点火等设计都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林内负责人表示,Griller烤箱灶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代表中国未来灶具的发展方向,林内希望以这款产品重新定义燃气灶,并在国内厨电行业带来示范效应,加速国内燃气灶行业的产品与技术创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