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CITE2016上那些新奇的智能产品

2016-04-08 23: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远峰

  4月8日,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6)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智能、融合”为主题,展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覆盖了目前最火热的智能硬件、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可穿戴设备、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领域。

  展会上,高档的智能产品和尖端的科技技术令人拍案叫绝,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让观众们眼花缭乱,而趣味性也不可或缺。下面,就由小编带领大家去探寻本届CITE上那些具有趣味性的新奇产品。

  智能汽车玩具:小汽车与智能终端的联动

  有一款智能汽车玩具产品,表面上看是一辆普通的玩具小车。但它可以通过APP与平板电脑或手机进行交互,同时小车本身也能够跟随游戏场景震动,非常有创意。

  春晚机器人与模拟滑道

  今年春晚上吸引了无数观众目光的阿尔法机器人也来到了CITE2016现场,和它一起出现的还有类似直升飞机的积木机器人,以及大型模拟滑道。

  智能摄像机与智能早教机

  一大一小两款猫型的智能终端让人流连忘返,乍一看像是小型机器人,但其实并不然。小型的猫是一款智能监控设备,让人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360度全方位的监控到家中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机操控,大型的猫是智能早教机。

  机器人服务生:展望饭店的未来

  欧铠机器人是一个会送餐的机器人,它可以听从人的召唤,为顾客点餐、上菜,未来可以在饭店大量推广使用。不难想象,当有一天我们到饭店吃饭,或是去商店购买物品,在我们身边进行服务的都将是这样的机器人服务生。届时,服务员、导购、收银等岗位将会消失。

  无人机飞行表演:小小的产品大大的用处

  在3号馆,有一片被圈起来的空地。在这里进行着无人机的飞机表演,使用者通过手中的遥控装置对机器进行控制。不要以为它只是图个乐的玩具,它不但能够空中拍摄,还能帮助人们对一些较为危险或不易进入的区域进行探测和考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