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拟入选能效“领跑者”家电产品获公示

2016-03-18 1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3月18日,发改委、工信部、质检总局三部委发布《关于拟入选2016年度家用电冰箱、平板电视、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领跑者”产品的公示》,首批拟入选能效“领跑者”的家用电冰箱共60款、平板电视45款、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45款。

  2015年11月,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家用电冰箱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平板电视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根据细则中关于能效领跑者申请和评选的相关要求和办法,三部委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地推荐的能效“领跑者”产品进行了评审,电冰箱产品按照冷藏冷冻箱(容积≤400升、容积>400升)、冷藏冷冻柜、冷冻箱(柜)四类进行评审,平板电视按照屏幕尺寸(L)分段方式(L≤40英寸,40英寸50英寸)分三类评审,而转速可控性房间空调器则按照额定制冷量CC分段方式(CC≤4500,4500<CC≤7100,7100<CC≤14000)加以评审,每类各评选出得分靠前的30个产品型号为备选产品。

  针对备选产品,三部委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现场检测,根据实测结果和产品主要技术及企业能力得分进行综合打分,对每类产品分别选出整体性能优异的15个产品型号拟为2016年度家用电冰箱、平板电视、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领跑者”产品。

  根据细则要求,三部委需对拟入选的2016年度家用电冰箱、平板电视、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领跑者”产品向社会公示,公示期限为2016年3月18日至2016年4月8日。

  对于入选能效领跑者的产品,国家将给予能效“领跑者”名誉奖励和政策支持,并将能效“领跑者”产品纳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实行优先采购。

拟入选的2016年度家用电冰箱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pdf

拟入选的2016年度平板电视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pdf

拟入选的2016年度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pdf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