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布局助老板烟机摘得红顶奖

2016-01-29 16: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在1月14日举办的“2015—2016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典礼” 上,搭载了ROKI智能烹饪系统、让吸油烟机进入了生态化时代的,老板吸油烟机CXW-200-9700,摘得了红顶奖桂冠。

7老板油烟机

老板油烟机

  据了解,正因搭载了ROKI智能烹饪系统,老板吸油烟机CXW-200-9700打破了吸油烟机仅仅是家电终端产品的固有思维。它不仅能给消费者带来洁净的烹饪环境,还能够实现智能配送等服务类功能,这正是其在“互联网+”上创新的深度体现。此外,该产品还能链接智能手机,应用APP功能远程操纵吸油烟机。而针对消费者对大吸力的诉求,老板吸油烟机CXW-200-9700的排风量可达19m³/min。

  红顶奖是中国家电市场唯一的,综合性高端家电产品类奖项,代表了高端家电发展趋势,素有“中国高端家电领域潮流趋势标杆”之称。获奖产品必须是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节能环保、工业设计、品牌口碑、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高端家电产品。这足见老板吸油烟机CXW-200-9700正引领着高端吸油烟机的前进方向。

  2015年中国家电行业整体规模为15300亿元,其中不乏出现负增长的品类,但厨电行业市场规模却达到了690亿,同比增长10.5%。而在我国厨电市场,素来有“得烟机者得天下”之说,根据中怡康数据,2015年上半年吸油烟机的销售额规模达到165亿元,领跑我国厨电品类。厨电全年10.5%的增长,吸油烟机自是功不可没,数据显示2015年1—8月吸油烟机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0%和11.5%。

  产品内部结构升级是驱动吸油烟机市场稳定前行的主因,中怡康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袭,新生代群体更加注重对科技、艺术等个性化追求,智能化趋势开始向吸油烟机市场蔓延。同时,在政府“互联网+”转型的大旗下,针对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吸油烟机企业纷纷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溢价利器,让消费者不计价格为高端、智能化产品买单。诸如,APP、智能菜谱、配送、语音等等智能高端化科技层出不穷。

  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动荡,不可否认地影响了家电行业,甚至是厨电行业。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预计,厨电市场将进入中低速或者增长相对缓慢的时期。给中小品牌留下的生存和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行业洗牌将至。吸油烟机也是如此,要想在厨电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企业不得不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奥维云网厨电事业部总经理宋春峰认为,在发展相对稳定的厨电行业,一个品牌想要改变市场格局,就必须有核心竞争力、品牌感召力、综合的技术实力。这也正是品牌在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的必备因素,而以老板吸油烟机所搭载的智能烹饪系统为首的 “互联网+吸油烟机”发展趋势,势必会在烟机行业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