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空调:2016年调整与突围并行

2016-01-18 12: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国内空调行业老将新科在2014年以黑马姿态重整杀入行业战局后,在品牌、销量、终端影响力等各方面再度赢回人气。2015年,虽然价格战一直搅扰空调行业多时,但新科空调并没有因为行业整体的冲击波而丧失锐意进取的态度。

  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的前提下,新科空调对厂房设备、产品、渠道等各方面及时进行了调整和再投入以应对外部的挑战。

  新科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潘克庆向记者介绍,2015年底,公司投建了总面积4.5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将主要生产以变频空调为主的家用产品,年产能达到450万台,这无疑对新科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了产能保证。

  而在产品布局上,除了之前业已上市的微信空调、智能圆柱柜机外,新科又开发了外观时尚、高效节能的大海豚和小海豚系列新品,主打变频智能,将在2016年春节后重点上市。此外行业价格战也让高性价比的空调产品获得增长空间,新科为了迎合市场需求,除了高端产品外,又分别投入开发了堪称“行业性价比之王”的挂机和柜机。

  新科空调最大的变化还在于对营销中心的及时调整。据介绍,新科空调原来设有17个区域营销中心,在2014-2015年两年时间里各区域在贡献销售业绩的同时也暴露出管理资源、人力资源、营销资源等浪费的情况。“在外围环境更为严峻的当下,优化整合营销中心,让资源集约化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潘克庆说。

  由此,新科空调17个营销大区也调整为9大区。目前新科空调渠道布局包括传统渠道、KA渠道以及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为主的电商渠道,渠道架构更为完整。而在OEM客户方面,2016年新科空调订单提升的同时又新增了两大品牌客户。2016年,新科空调增长目标是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长50%。

  新科电器总经理郭文峰也提出了公司对营销团队的要求和发展目标:市场一线人员继续深耕市场,加大客户开发力度,为所有代理商、经销商做好服务,共同发展。2016年,新科空调将继续加大中央空调和电商渠道的发展力度,加强与苏宁易购、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合作,深度布局多元化发展战略。(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