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2015-10-28 16: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中国家电网]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出炉,在本年度为家电技术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的个人与团队,包括海尔、海信、美的、小天鹅、方太等企业均有代表获此殊荣。在颁奖典礼上记者获悉,2015年在家电关键技术或者系统技术上有重大创新的一等奖项目6个,有较大创新的二等奖项目7个,有所创新的三等奖项目12个。

QQ图片20151028155057

图:第五届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颁奖现场

  据了解,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是为了促进中国家电技术进步、提升家电产业竞争力而设,到目前为止已有5个年头,主办方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其会员企业与个人都可以参评。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介绍说,本届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今年3月就开始在会员企业内组织实施,共收到33家会员单位的52份参评项目申报资料,经过协会组织专家评审打分、综合评定与协会办公会议审议后,最终于10月确定评选结果。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的颁发对鼓励家电技术创新产生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家电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活力;而获奖项目在引导产业技术升级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对行业实用性技术应用研究等方面也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本届科技进步奖是在28日于合肥举办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颁发的,该会议已成功举办了11届,是中国家电行业最重要的技术交流平台,今年的主题家电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节能环保和新材料。

  附获奖名单:

IMG_1005

一等奖

IMG_1011

二等奖

IMG_1013

三等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