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中国) 高级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 章荣中先生

2015-09-22 15: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姜理事长、蔡主任、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也觉得非常难得的机会参加一年一度的洗衣机的高峰论坛,这是我们洗衣机行业的聚会。

  今天我代表惠而浦(中国),去年大家知道惠而浦全球整合了三洋。惠而浦作为历史超过百年的家电企业,在94年以前就发明了第一台洗衣机。收购的三洋也给大家介绍一下也是波轮洗衣机的始祖,发明者。可以说这种战略的合作在洗衣机我们天天都要用的家用电器方面我想可能是会有更多的一些好的技术创新和好的产品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今天我想就惠而浦产品创新两个方面:

  一个是惠而浦产品的领导力的八个纬度以及简单把惠而浦的产品创新的体系和大家做一个介绍。

  第二个方面就是基于消费者洞察的品牌定位以及我举几个具体的产品创新的例子给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

  惠而浦有完整的非常系统的产品领导力的创新模型。我们在全球对产品创新基本上是从这八个纬度考量产品的领导力:

  第一个纬度我们一定是效果做最受欢迎的产品,我们是把它定义成基于用户价值最大化和我们客户认可的有价值的产品。用互联网的语言来讲就是效果找到消费者的痛点,做最极致的产品。

  第二是在设计方面,更多讲工业设计的创新。包括新材料的运用,工艺的提升和人机工学原理的应用。我们基本上是考虑要做最具吸引力和灵感,包括工艺、安装、触感以及整体的人机交互的感觉和体验。

  第三个纬度是要做首创和更佳。技术创新的引领者。

  第四个纬度要做品质的卓越者。质量的纬度我们一定要做被认可最好的品质,并且与竞争对手有差异。我们在品质追求方面始终是追求卓越。

  第五个纬度就是创新,创新的方向是契合客户的需求,真正的符合标准和为客户创造价值。

  第六个纬度是最高的评级,最高评级不是自己评,而是第三方评测机构对你的各个方面的纬度的测评的认可。

  第七个纬度是有代表性的产品,在每个产品分类中始终具有领导地位。

  最后一方面就是在成本尤其是在系统成本的领先性方面要做到相对的最优。

  围绕这八个纬度我们有非常完整的对产品从消费者调研,对需求的洞察以及非常完整的系统的产品创新的体系。我们围绕这八个纬度,我们给所有的产品跟行业的标杆产品放在一起进行打分。

  大家都知道在人力资源管理里面有一个平衡计分卡,在我们的产品管理里面有一个产品的平衡计分卡。从这八个纬度对所有我们开发的新产品进行一个系统的评分,到底他能打多少分,他提升的方向是什么,实现的路径如何,有非常详细的规划。

  在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全球有十几个全球的工业设计中心,有30多家技术中心,集合了全球的技术资源去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这个更具体我就不去赘述了。

  在整个产品创新方面,我们又做了哪些事情呢?大家都知道目前惠而浦(中国)旗下有四个品牌,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这四大品牌怎么去平衡?因为多品牌运作本身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难题。当然面对现在正在消费升级的多元化的细分市场和消费市场和多元化的渠道市场。可能多品牌,如果你把产品的区隔从外观设计到功能的匹配到产品的调性,到整个在面对不同细分市场和细分渠道的定位如果做的更加的精准,可能多品牌反而是一个利器。

  我们对于四大品牌,我们都有非常明确的品牌定位。所有的产品的设计都是基于对于目标消费者的洞察以后,精准的品牌定位下的产品的设计。

  那么今天只把惠而浦和帝度举两个例子说到了可能同行有意见,我就不说那么多。我们定位八个字就是“百年品质,创易生活”,以百年创新简化和预约你的生活,惠而浦是1904年到今天正好是100多年,100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创新,帮助人们简化家务劳动,从烦琐、忙碌的家庭家务中解放出来,更好的关爱家人。从发明第一台电动洗衣机开始,我们通过科技领先、简单易用,性能卓越的创新产品,为小了家庭生活提供多种解决方案,从而体验更多的自由和乐趣。

  基于这个品牌定位,我们整个跟消费者关联从情感的联系到理性的联系,到产品的核心的功能要素支撑到品牌的保证,我们有非常完整的体系。惠而浦就是让你感觉轻松和成就,只有惠而浦这个品牌一直在聆听并解决家庭生活中各种需求,不断的简化家务劳动。100多年以来初心不改,始终坚持我们的理念。

  我们在核心的功能支撑要素方面,惠而浦在洗涤方面就做三个方面,第一是卓越性能,第二是现代化外观设计,我们更多表现是欧美、间接、国际化的大气的设计和外观,线条非常的流畅。产品简单易用,你看我用这个词,用的就是一个非常简单易懂的词,就是让家庭主妇们从烦琐的洗衣劳动中解脱双手。始终把这个作为一个课题,去研究洗衣机在洗涤、洗护和烘干操作方面的不断的升级。我们并没有提非常华丽的词语,比如智能化。惠而浦在全球应该说十几年以前针对洗衣机就有非常系统的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到我们很多推出来的智能交互的产品,我们更多还是关注消费者的需求,从需求出发。

  我们的品牌保证是全球家电的领导品牌,我们发明的第一台电动洗衣机,是美国销量第一的家电品牌,目前也是全球家电的领导品牌。在北美市场份额高达70%以上,在南美市场份额50%,在欧洲去年通过收购e袋洗,我们基本上跟西门子博西在欧洲并列齐驱,在行业的第一梯队。

  惠而浦我举滚筒和波轮各举一个例子,这款产品我们叫RADIANT,英文词是光芒四射的意思。这款系列我们从8、10、12公斤,都是大容量的容积,整个工业设计来看简洁、大气。最大的特点可以看到我们整个的视窗应该是所有滚筒洗衣机里面最大的,可以看到是最大直径这么一个。我们的全球的设计师他的灵感来源于早晨的一轮红日,取名光芒四射的意思。

  这款产品的特点是什么?不仅是大容量,外观设计非常豪华、大气、上档次,他大视窗带来了我们内统,同样体积我做到最大化,同时我在烘干效率方面,这个产品在今年四季度推向市场,明年一季度正是在市场上全面启动上市。这个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烘干效率做到行业最优。一般的滚筒洗衣机的洗涤容量和烘干容量是一半一边,10公斤洗涤,5公斤的烘干,我们这款从8公斤起步,8公斤洗涤容量可以做到6公斤的烘干。12公斤的滚筒洗衣机可以做到8.5公斤以上的烘干,烘干效率做到最高。这里具体技术不剧透了。

  我们做到在智能控制系统方面,TMT的显示屏,智能互联,我们所有的控制系统在门体和玻璃上超大容量的自动添加系统,在智能交互方可以做到完全的智能交互,洗衣自动程序升级和自学习。同时还有其他的很多辅助的功能,比如说针对消费者一些需求,我们把衣物分类组成一个系统管理的组成盒。最大弧形的大视窗等等。

  这款波轮洗衣机也是我们明年主打的产品,也是非常的大气,取名K-MAX。K大家想可能是有英文单词王者的意思,我们的容积8公斤起步,最大12公斤。整个操控面板可以看到非常的简洁、大气,控制系统同样也都是在整体的面板上。智能互联,全触屏的整体盖板设计,美观简约。自动添加系统,全不锈钢的波轮抗菌环保。我们有60度智能加热系统,去除污垢,使洗衣更加的健康。

  这个技术我在这里给大家剧透一下,这是我们着力在做一个整体在波轮洗衣方面的一个Gflex扩容技术。我们考虑有一些消费者家里洗衣房或者是他放到袭衣间里的时候空间是相对比较小的。尽可能的把小体积做到大容量,我们用全球的一个Gflex一个技术,我们正在对中国所有的波轮洗衣机平台做改造。改造完毕之后同样体积的外观可以做到容量更大。这个是我们通过计算机的仿真技术实现波轮平台容量最大化。

  第二我举举我们帝度的例子,帝度品牌是新品牌。这个品牌实际上是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财政实的在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见面。短短的几年时间,帝度品牌通过它一如既往的生态环保、健康理念的追求,不断的和我们消费者进行互动,而且品牌的价值也在不断的成长。

  帝度的定位是做健康家电,广告语是悦享健康。不断升级和创新健康科技技术,为人们带来健康愉悦的生活体验。我们一直致力于创新健康科技,把人们从义务污染、食品安全等威胁中解脱出来,让人们畅享健康,为您和家人带来一种健康、愉悦的世上新生活。

  从首创变频、空气洗、魔力静等尖端洗涤技术,到发明保鲜、节能、高效、稳定的中国首台极地冰箱,用心呵护你家人的健康。

  这是完整品牌和消费者沟通的系。我们跟效果情感的关联,始终关注消费者健康和富有时尚感的一种自我的感觉。只有帝度这个品牌东西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渴望,不断升级和创新健康科技,悦享时尚新生活。我们核心功能和技术的支撑在三方面,在三个方面,健康科技,时尚设计和人性关怀。我们的品牌保证是效果做健康家电的专家,通过卓越技术与精益制造。洗衣机方面独创直流变频技术,空气洗、电解水、超音波等等这套洗涤技术。

  两款洗衣机的例子,这款洗衣机是8公斤的容量,是我们的健康洗系列的旗舰产品,容积是8公斤,符合人机原理,变频静音,高效变频直流电机静音、节能。空气洗技术,健康储君,不用水洗,洗的更多。我们是在洗衣机里面通过一个臭氧发生器,把空气还原成臭氧,利用臭氧的高活性进行杀菌,除螨。家里枕头洗不方便,放到这款洗衣机里,帮助里除螨,让你的睡眠更加安逸。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放进去,需要杀菌,除异味。去海底捞吃了一顿火锅,如果是穿这样的正装去的不可能拿去洗,但是放到这里面,去转一转,拿出来以后味道清新,一点点火锅味道都没有。

  智能互联,这个不去细讲,因为这个炒作我觉得已经够热了,市面上能做到我们都做到了。但是智能一定要符合消费者需求,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我们始终坚持的一个方向。智能添加。

  这款波轮洗衣机在这个月的16号刚刚上市,在北京的国美大中店首销,当天这款洗衣机就破了门店销售的记录,占大众店波轮洗衣机份额的40%左右。这款洗衣机是一个系列,我们叫魔净系列,几大功能,变频静音不多说了。魔力净技术,把我们的电解水技术进行充分的升级,利用电解水的技术杀菌、除螨高频去污,高效的筒自洁。海尔推出了免清洗很好,这款洗衣机也有筒自洁的功能,我们用电解水和化学的方法去除洗衣机内桶和外桶里面的污垢。

  魔力波的技术是把我们超声波的技术在洗衣机方面更好的运用,大大提高洗净效果和洗净率。同时还有其他的一些辅助功能。比如说蓝炫呼吸灯,使这个衣物在夜晚洗涤的时候更加的炫。独特57度控制板,无界整体玻璃阻尼盖板,E-Touch全触摸控制技术。抗菌抑菌的全不锈钢内桶,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些,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