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奖实质是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认可

2015-07-14 08: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风

  [中国家电网]7月8日,“第七届红顶奖品牌提升与推广交流分享会”在甘肃兰州举行,红顶奖组委会与奥克斯、长虹、海尔、海信、九阳、美的、太阳雨等家电品牌商代表一道,就新常态下家电品牌提升与推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002

  研讨会现场

  2014年是中国家电行业深陷负增长困境的一年,世界经济复苏步伐艰难,而国内市场又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转型期,国内经济保持低位趋稳的“新常态”,在宏观经济环境及住宅产业低迷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家电行业市场增长动力不足,大部分家电产品销售量增长缓慢,其中大家电行业陷入负增长困境。进入2015年这种局面依然延续,市场监测数据表明,2015年 1-5月,大家电内销市场乏力,空调与制冷产品量额均呈负增长,洗衣机形势略好。但与此同时,家电企业纷纷通过创新驱动转型,推动产品结构向高端化发展,家电市场消费升级态势保持良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6月洗衣机市场变频机比重高达32%,大于7公斤比重为62%,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1和10多个百分点。在冰箱领域,高端冰箱的占比也进一步提升,对企业的销售业绩贡献明显。

  此外,创新驱动也表现在,大量新型高附加值的不断涌现,如新型空气净化产品、净水电器具、母婴家电、老年家电、IH多功能电饭锅、免滤豆浆机、原汁机等,这些创新型产品也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

  “随着新型城镇化提速、互联网的普及以及渠道变革三大因素的综合影响,未来,在三四级家电市场高端产品也将迎来快速发展,在这种背景之下召开红顶奖品牌提升与推广交流分享会就更显得更有意义了。”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红顶奖集合了技术、节能与环保、时尚元素与工业设计、品牌口碑等多方面,通过这些因素来诠释产品内涵,红顶奖是个综合奖项。” 吕盛华强调,“此外,红顶奖也充分体现了家电企业的进取精神,通过不懈的创新,努力给消费者带去完美的、高品质的使用体验。”

001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

  记者了解到,红顶奖素有“中国高端家电领域潮流趋势标杆”之称,是目前中国家电行业唯一的高端家电产品类年度大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引导市场消费升级、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方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新一届(第七届)红顶奖产品申报将于8月1日——10月30日进行,在申报结束后,红顶奖组委会将通过广泛的线上线下消费者调查和专家评审多种方式,评选出2015年度在工业设计、技术、环保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表现卓越的高端产品,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6年1月正式发布。此外,红顶奖官方网站也将于近期上线,通过线上平台,家电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了解到红顶奖的发展历程、历届获奖产品、评选过程和红顶公益等动态资讯。

主流品牌代表热议红顶奖及红顶公益

  在研讨会现场各参会品牌代表也纷纷热议,表达了他们对红顶奖以及红顶公益的理解和感受:

  长虹空调市场总监龚伟:红顶奖就是一面镜子,获得红顶奖项,就是产品在设计、科技、消费者接受度等方面都是最好的。参加红顶奖评选也是企业通过另外一个维度来了解行业,包括了解其它企业、其它产品、研发设计等方面的动态。虽然我们长虹空调一直在提名,但从未放弃对红顶的追求。

  美的热水器品质专家周立国:美的转型三年,红顶奖主题刚好契合了我们对高端产品的追求,及给消费者带去最好的产品体验的诉求。红顶奖一切都非常完美,在颁奖现场也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海尔白电集团王燕:红顶奖有非常细致的评选办法,通过红顶奖的参与,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的转变,这也是我们和消费者的互动之一,红顶奖其实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肯定。

  海信陈海燕:海信一直在研究消费者,我们的产品在满足标准需求的同时,也希望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享受,带去更好的生活体验。此外做好公益活动是企业的责任,红顶奖项的公益和传播红色正能量的理念和海信非常契合,未来海信还是要把公益的善路走下去。

  九阳闫淑芬:不光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是好的企业。红顶奖项的公益内涵,促进了家电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九阳徐颖:做公益不需要做了多少,而是要看到孩子们发生了什么变化,九阳做营养公益是希望让学生改变生活方式,未来不光要吃饱还要吃好。

  奥克斯朱丽芳:红顶奖提供了业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借鉴的平台。红顶奖项促动我们,产品不光要强调性价比,还要多注重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推出更多科技感的产品。

  太阳雨王祥韬:红顶奖不单是个产品奖项,它的公益内涵使它有别于其它的商业性奖项。未来,红顶公益是一个平台,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呼吁家电业倡导和践行平等公益、可持续公益的理念。

  中国家电网刘瑛:只有自己的能力强大了,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原来只是我们自己去做,未来我们将通过红顶奖公益平台携手更多的家电企业,希望我们的公益能走得更远,将红色正能量持续地传播下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