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奖2015捐孤助残公益西部行完美收官

2015-07-10 10: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中国家电网 讯】世界上什么都越分越少,越分越多的唯有爱。

  7月9日,青海湖慈善孤残学校热闹非凡,“红顶奖”公益西部行的车队不远万里为这所收留孤残儿童的技术学校送来了棉被、羽绒服、排球、跳绳、文具、保温杯、太阳能手电等生活学习必需品,学校创始人“康巴活佛”亲自为车队一行16人献上金色的哈达。

“红顶奖”公益西部行全体人员与孩子们在一起

“红顶奖”公益西部行全体人员与孩子们在一起

  本次“红顶奖”公益西部行车队由来自中国家电网、美的、奥克斯、长虹空调、海尔、海信、九阳、太阳雨的企业代表组成。载歌载舞、踢球、跳绳、合影……在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中,“红顶奖”2015捐孤助残公益西部行完美收官。

2

简单的足球运动 孩子们却玩的很开心

  “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改善这些孤残儿童的生活,并让更多的家电企业了解、参与到红顶奖的公益活动中,让红顶公益越来越有力量,”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中国家电网主编吕盛华称,红顶奖是家电业殿堂级的综合性大奖,目的是表彰自然年度内技术领先、外观设计优秀、并有很好市场影响的高端产品,传达的是红色正能量,这注定了红顶奖的公益基因,“可持续的公益更有价值,我们要把红顶公益进行到底,也希望得到更多家电企业的关注与支持。”

  青海湖慈善孤残技术学校由康巴活佛创建,目前有68名学生,他们来自四川、甘肃、青海不同的地方,有的是孤儿,有的是残疾人,有的是因为贫困家庭无力抚养。学校的教师是来自各地的义工,他们像父母一样陪伴、教育这些孩子,待他们长大后帮助他们掌握雕刻、唐卡等技能,以便谋生。

康巴活佛和义工教师合影

康巴活佛和义工教师合影

  然而,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学校却是连像样的教室也没一间,宿舍也是十几张上下铺挤在一个临时搭建的板房里;这里也没有自来水,孩子们喝的是去院墙外很远的小河沟里用水桶拎回来有泥沙的河水。

孩子们艰苦的生活环境

孩子们艰苦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中,长虹空调市场策划总监龚伟在现场感触良多,“一个企业首先要做好自己才能帮助别人”,他称,这是他第一次切身参与到捐助孩子的公益活动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的感受。美的热水器品质专家周立国也坦承,“真心参与”让企业在付出的同时也所获颇丰,自己的心灵都感觉到得到了净化。太阳雨CSR项目主管王祥韬则认为,企业公益的价值在于“日行一善,莫问前路”,参与到其中就会感到其魅力所在。海尔、海信、奥克斯、九阳的代表也表示,在本次红顶将公益西部行活动中,他们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不忘初心,长久坚持”,未来,他们会投身到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

  对于“红顶公益”的未来,中国家电网吕盛华表示,如大家所言,将会立足平等公益、可持续公益,了解被助者的真正需要,让慈善更有力量。(薄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