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销量不及预期 三星Q2利润预计下滑4%

2015-07-07 09: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周二早间发布二季度业绩预报。由于其最新智能手机销售疲软,销量不及预期,三星电子预计其二季度营业利润将同比下滑4%。

  三星电子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其4—6月营业利润预计为6.9万亿韩元(约合61.3亿美元),同比去年二季度7.19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下滑4.03个百分点。

  据悉,三星电子二季度营业利润预期虽然同比下滑,但环比2015年第一季度的5.98万亿韩元,仍然增长了15.38%。比起韩联社调查的18家当地经纪公司给出的7.1万亿韩元的预期,这一数值出现小幅增长。

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三星预计,其二季度销售额将达到48万亿韩元,同比下滑8.31%(去年同期为52.35万亿韩元),而市场给出的一致预期是52.1万亿韩元。在文件中,三星并没有给出二季度净利润预期,其最终盈利情况将于本月底发布。

  分析师认为,三星电子收益情况不理想,主要是因为其新品Galaxy S6 Edge销售未能满足猛烈增长的市场需求。

  “虽然市场对三星Galaxy S6最初的反应还不错,但Edge系列产品的供应瓶颈被认为是拖累其业绩的原因之一,”KB证券公司分析师Lee Ka-keun表示。

  Galaxy S6 Edge于今年四月正式上市,起初只是被当做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6的姊妹版。该手机的两面屏幕均使用了曲面屏,这在行业内尚属首次,而Galaxy Note Edge只有一面使用了曲面屏幕。

  然而,这款手机受到的市场欢迎程度远超三星预期,在产品发售之后的几个星期内产品供不应求。Galaxy S6系列采用了三星首款内置无线充电电池。

  虽然Galaxy S6 Edge手机出人意料地大受欢迎,但分析师们还是认为,对Galaxy S6系列手机的乐观销售预期仍然要调低。

  “自Galaxy S6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展示以来,很多市场观察者给出了5000万—6000万部的销售预期,但是现在这一预估数值被调整为4000万—5000万部。”东部证券公司分析师Yoo Eui-hyung说。

  作为三星支柱产业的手机业务被视为其近期业绩下滑的首要因素,尤其是美国的苹果公司使三星在高端市场承压,而中国手机厂商则在蚕食其中低端市场份额。

  上周,高盛表示智能手机行业的“好日子”已经结束,三星手机出货将继续处于不利的局面。三星2015年手机出货量预计为3.76亿部,低于去年4.01亿部的出货量。三星2016和2017年手机出货量预计分别为3.71亿和3.63亿部。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4%,而去年同期的占比为31%。苹果在今年一季度的占比为18%。

  不过,分析师们认为,三星芯片业务有望获得优异的表现。一季度,芯片业务为三星贡献营业利润2.93万亿韩元,而移动业务为2.74万亿韩元。分析师预计这一趋势在三季度将得以延续。在今天发布的业绩预报中,三星并没有详细披露各项业务的具体数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