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出招解决消费者最痛恨的冰箱异味问题

2015-06-03 1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楠

  冰箱是我们生活的必备品,但是冰箱用久之后会产生难闻的气味,久而久之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危害,那么冰箱的生产商是怎样为我们的消费者考虑的,在生产技术上又是如何规避的呢?在2015年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海尔、卡萨帝、美的、美菱、容声、海信、帝度、新飞、奥马、TCL、创维等国内外主流冰箱品牌渠道商及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堂以展开了以“大•美•智•变,步步领‘鲜’”为主题的高峰论坛。

_X1C4247

  随着消费者对于精细化要求的不断提升,各行各业都在做着努力和转型,冰箱行业也在其中,现在到家电卖场选购冰箱的时候,有很多关键词是我们以前没有触及到的,比如变频、智能,那到底什么样的冰箱才能使我们保存的食品更加健康呢?论坛现场播放了一段中国家电网记者在近期做的一段消费者调查的视频,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冰箱的除异味问题是自己比较关注的问题之一。

QQ截图20150603170657 

    在论坛的讨论环节,主持人邀请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健康环境事业本部统辖冯咏健为我们做了介绍,“过去大家使用冰箱的时候,是简单的以储存为主,随着生活的进步,放在冰箱的食物越来越多,食物之间的串味是最大的困扰。”据了解,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通常冰箱的生产商都会采取类似这样一个方法,比如使用除味剂,包括使用活性碳等等,之后整个冰箱领域又增加了除霉的方式。

  实际上在消费者使用冰箱的过程中,对冰箱的需求也是不断进化的。冯咏健说:“从过去几年开始,我们在冰箱内部植入了离子净化的概念,夏普搭载了净离子群的装置,向空气中释放正负离子群,通过正负离子的作用,去除空间中的异味。从一些原始的除臭手段出发,通过离子的方式改变,提升冰箱除异味的机能,这是我们研发的新趋势。”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三洋帝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兵也分享了在产品除臭设计与研发方面的经验,他分析,中国的消费者在使用冰箱的习惯上存在问题,主要由食物存储的类别关联性造成异味的产生。生活中我们的冰箱里放的有生的,有熟的,有新鲜的,还有剩的,会造成不同间室的串味。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生产商应该分别给出解决方案,比如对同一个间室,必须要有主动的杀菌方式。再比如偏远农村比较潮湿,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要大量的使用抗菌材料。而对于一些高端的人群,可能对气味的要求更高一些,这样就必须要有独立的循环。”

  他解释说:“通常情况下,我们大量的使用三循环或者双循环,以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间室之间的串味问题。同一个间室用纳米级的负离子群主动杀菌,残留的水分会风冷冰箱,还可以起到保湿作用,通过保湿来解决串味问题,解决方案因地制宜。”

_X1C4253

  各大厂商众说纷纭,为了解决消费者最抓狂的冰箱异味问题,“大•美•智•变”就是一个集中体现,其中一个“大”,就是想通过大容量帮消费者进行一种空间化的管理,让一些易串味的食品区分进行包裹,通过这个方式,再加上离子群的作用,达到冰箱除异味的功能。总体上从空间和技术两种手段平行出发,来使得冰箱越来越净化,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