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红色正能量 “红顶奖”在行动

2015-06-03 12: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叔叔阿姨你们好,叔叔阿姨六一快乐!”2015年6月1日儿童节,红顶奖公益小分队再次见到了张家口赤城县茨营子小学70多名孩子们纯真的面容,孩子们开心的团团围住我们,不停的叫着叔叔阿姨,看到他们欢呼雀跃,顿然觉得驱车200多公里山路后的疲劳感消失了。

QQ截图20150603121956

2015六一儿童节,红顶奖公益小分队第三次去茨营子小学与孩子们一起过节

QQ截图20150603125307

六一儿童节,他们也感觉自己萌萌哒

  这是红顶奖公益小分队第三个年头来到这个山沟沟里的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电脑、课桌课椅、笔记本铅笔、字典、体育用品、衣服、零食等等。

  孩子们的纯真以及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时时刻刻感染牵动着我们的心。这个大山里的小学,三间简陋的教室、两间瓦房宿舍、以及偌大的操场就是学生和老师的一切,不过困难并没有磨灭孩子们优秀的品质,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加朴实懂事:“叔叔阿姨我们来搬”,当我们给他们搬课桌课椅的时候,孩子们纷纷跑到跟前来帮忙。

QQ截图20150603123148

红顶奖公益小分队给学校送来电脑、课桌课椅、笔记本铅笔、字典、体育用品、衣服、零食等等

QQ截图20150603122937

崭新的课桌课椅,希望能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动力

QQ截图20150603124555

希望你们能踢的更远

QQ截图20150603122705

孩子们的懂事令人感动

  然而相比城市里的孩子享受到的完善的教育资源,这群孩子却没有那么幸运。据悉,茨营子小学师资力量匮乏、硬件设施不完备,70多名孩子只能在小学上到4年级,学校里4名老师也是“身兼数职”代好几门课,简陋的教室里除了黑板和破旧的桌椅,再没有其他教学设施。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红顶奖公益小分队自2013年开始也将爱心捐助活动传递到了茨营子小学,每年都会为学校送去电脑课桌课椅等教学设备和学生文体用品。

QQ截图20150603123605

孩子们非常喜欢红顶奖组委会专门为他们订做的洁白的T恤

QQ截图20150603124045

每个茨营子小学的学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课桌课椅、字典、铅笔、彩笔以及笔记本

QQ截图20150603124309

他们跟城里的孩子一样,有自己的梦想

QQ截图20150603124703

他们也爱“剪刀手”,纯真的童趣

QQ截图20150603125127

长大了,他肯定想当“李小龙”

  今年六一再次见到学生们,他们又多了几名新面孔。“同学们六一快乐!”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在列队而战的孩子们面前先送去了这句快乐的祝福,“我们一直关注你们的学习生活,今天给你们带来了这些礼物希望你们能再次过个开心的节日”,吕盛华说,“通过红顶奖的爱心传递活动,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爱心力量和温暖关注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要做个有爱心的人,把你们的爱心再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茨营子小学的罗校长和学生们也期望红色正能量能继续传递下去,罗校长更是寄语孩子们,要不负众望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参与到爱的传递活动中去。

QQ截图20150603124844

哈哈,没看镜头。传递红色正能量,我们在行动

  据悉,红顶奖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贯彻实施着“传递红色正能量”的爱心公益活动,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关注到红顶奖本身和背后的公益力量并参与进来。吕盛华表示,红顶奖组委会希望把公益活动一点一滴做的持续和深远,他透露,今年组委会考虑联合部分家电企业将爱心力量传递给远在西藏的需要帮助的群体,目前正在制定计划,也期待家电企业们能积极参与进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