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美的   小米   方洪波   雷军  

520美的小米领证了 方洪波雷军“爱意”浓浓

2015-05-21 11: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5月20日晚间,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其微博上感慨,美的与小米的战略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后小米创始人雷军回复了一个“爱你”的表情。

20日晚间,美的方洪波与小米雷军的微博互动“爱意”浓浓。

20日晚间,美的方洪波与小米雷军的微博互动“爱意”浓浓

  当天,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向战略投资者小米科技非公开发行股份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为5500万股,发行价格为22.01元,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

  ——自去年12月小米宣布与美的战略合作至今,两家企业终于合法“领证”。

  有业内人士笑称,期待早日见到美的手机和小米空调面市——手机也许还遥不可及,但据美的内部人士透露,双方的第一个“孩子”很有可能是智能空调。

  美的集团官方对此评价称,通过本次发行,一方面,公司与小米科技以股权合作为纽带,建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全生态链的战略合作,通过与小米形成战略联盟来搭建自己的智能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可以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减少利息支出,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新兴产业投资运作能力和治理水平。

  方洪波强调,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作为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企业,美的利用移动互联的思维和工具技术积极改造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以面向用户的极致产品体验和服务为导向,实现整个价值链环节及上下游的连接,从企划、设计、供应商、制造、销售、传播、渠道、售后所有的业务流程的移动端控制。

  美的集团公众号在当日晚间发布了题为《520,证监会宣布我们合法啦!》的公告,公告中称,双方合作之后,美的集团将不断推动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健全公司激励机制,“公司已推出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及核心管理团队的持股计划,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为31.54元,近日亦完成了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暨‘美的集团合伙人’计划在二级市场上股份的购买,共计购买6,483,759股,购买均价为34.85元/股,耗资2.3亿,每年不低于15%的业绩增长条件及管理层现价增持公司股票彰显高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