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里程碑:我国拆除首条HCFCs生产线

2015-04-28 10: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2015年4月23日,作为我国首批关闭HCFCs生产线的企业之一的杭州富时特化工有限公司拆除了其年产1.5万吨HCFC-141b生产线,对生产线的关键设备进行了破坏性销毁。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赵维钧书记及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张建中副主任现场监督并见证了设备销毁过程。

图片1

我国拆除首条HCFCs生产线现场

  为实现《蒙特利尔议定书》在2015年削减含氢氯氟烃(HCFCs)生产基线水平10%的履约目标,环保部于2014年通过公开招标,选择5家生产企业签署了关闭HCFCs生产线淘汰补偿合同,将关闭和拆除5条HCFCs生产线,共计淘汰HCFCs生产配额58,864吨,淘汰相应的生产能力8.8万吨/年。杭州富时特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关闭并拆除HCFCs生产线的企业,其生产线的拆除与关键设备的销毁,标志我国HCFCs生产淘汰进入了实质性履约阶段。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