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产品持续热销 高CADR值或成发展趋势

2015-03-27 08: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中国家电网]CADR值高达750立方米/每小时的空气净化器,心动吗?

635538865858654339940 拷贝_副本

  CADR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是每小时可提供的洁净空气量,在空气净化器领域,这个指标是用来衡量净化能力的,CADR值越大也就代表空气净化器净化的速度越快,适用的面积越大,它也是考虑一款空气净化器优劣的首要元素之一。CADR值为750的空气净化器是美国热水专家A.O.史密斯于2015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发布的首台空气净化器新品。

  750CADR值的空气净化器能做什么? 750立方米/每小时的排风量使其6分钟内就能祛除多达90%的污染物,而工作时间超过12分钟后,它的污染物去除率就能达到99%。在讲究效率的当下,“快”无疑击中消费者痛点。早在一月份,三星也曾推出过类似的高CADR值的净化器产品。

  除却大CADR值,A.O.史密斯空气净化器其特别采用的美国商用标准MERV7等级预过滤滤芯、MERV17等级HEPA(高效空气过滤网)高效滤芯既延长了主滤芯使用寿命也保证了高效的净化效果。

  环境问题集中爆发、居民收入提高、生活品质要求提升、质量标准不断规范、电子商务和物联网技术助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品牌不断涌现,使得空气净化器市场被迅速催热。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约有空气净化器企业200多家,核心品牌约50家。数据显示,2015年空气净化器的国内整体规模将达到251亿元,未来五年,空气净化器的市场容量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像小米、猎豹等互联网品牌,像A.O.史密斯、新科等传统家电企业纷纷跨界进入空净领域。空气净化器市场的过快增长,不可避免的导致了一批跟风冒进的企业,但即将推出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真实的CADR值以及CCM值让空气净化器性能展露无遗,能快速淘汰一大批空气净化器的厂商。

  虽然,最终市场格局如何,还需要经过大浪淘沙。但不可否认,在净化器领域,A.O.史密斯建立了其他企业无法复制的技术壁垒。(陈晶)

官方微信

TOP